当前位置:

我为何咬救我的农夫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8-05-04 22: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伊索先生精心喂养的那条咬农夫的蛇。千百年来,我都生活在人们谴责的口水里。好在我游泳水平一流,没有被汹涌澎湃的口水淹死。人们谴责我的口水虽多,但说到点子上的却几近没有。所以我也很郁闷。今日我勇敢地站出来,将自己的内心世界在世人面前彻底曝光。不求更多的人同情我,只想让更多的人正确地认识我,还我以本来面目。

  各位,我咬救我的农夫,不是天生头上长疮脚底流脓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而是另有原因的。

  我咬救我的农夫,首要的原因,是出于习惯。我有锋利的牙齿,平时几乎是见什么咬什么,见乞丐咬乞丐,见皇帝咬皇帝,见耗子就狗一样咬耗子。不过,有一样东西我是不敢咬的,那就是铁砣。因为我的牙齿虽然锋利无比,但还没有可以切割铁砣的本领,硬要咬铁砣的话,那是找死。到时粉碎的不是铁砣,而是我可怜的牙齿。我不但咬不碎铁砣,就是铁皮,也莫奈何。如果那个农夫更谨慎一些的话,把我放在铁罐子一类的容器里,我也不会在他的怀里下意识地咬他的温暖的皮肉了。当然,我也可以不咬他的皮肉而咬他的衣服什么的。但咬衣服的口感远没有咬温暖的皮肉爽,退而求其次,那除非我是傻瓜。可惜我不是。

  咬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能带来满满的快感。就如扒手一天不在别人的口袋里捣鼓,便手痒痒地一样。扒手热衷于展示手上的功夫,快感就如注射了吗啡一般。就如当下都市年轻人一闲下来,便立即低头虐待手机一样。爹亲娘亲,不如手机亲。手机带来的快感,令人飘飘欲仙。我牙齿一刻不咬点什么,立即便会李逵一样淡出鸟来。一咬上了什么,便如武松一样喝了十八碗酒,兴奋得把老虎当成了宠物猫。我咬什么获得的快感,用乐不可支来形容,显得太苍白无力了。农夫把我揣在怀里,我如果不果断地咬他一咬,那就显得我太克制自己太亏待自己了。我虽然有一定的修养,但还没有修炼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度。我是蛇而不是人,干嘛用人的崇高标准来限制我规范我?我如果下一次碰上了另一个救我的农夫,还会照咬不误的。侮辱我的口水再汹涌澎湃,我都不在乎。

  我咬救我的农夫,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企望以此出名。出名的好处,罄竹难书,这里就不把读者朋友当傻瓜对待,一一解释了。我的这一光辉想法,是从某些老人诬赖救助者得到启发的。某些老人诬赖救助者,经过媒体免费的无限放大,一下便从默默无闻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大名人。我的类似的咬恩人的行为,应该也会引起轰动的。果不其然,我的别出心裁的行为,惊动了大记者伊索。他的生花妙笔,让我从一条默默无闻的蛇变成了一条红遍全世界的超级明星蛇。我现在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活得特别滋润,成龙、周润发都远不如我。

  我是一条绅士蛇,出于礼貌,在这里要狠狠地感谢一下那位善良的农夫,是他成全了我!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04/4619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