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零售中国方案”造就更多中国品牌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舒圣祥 编辑:王俞 2018-05-11 14: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首届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作为唯一互联网企业代表与海尔集团、中铁集团等企业纵论中国品牌发展。过去20年,阿里巴巴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利用互联网换道超车的进程,不仅自身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同时作为平台也帮助更多中国品牌打造新“中国名片”。

  “中国品牌日”是由国务院发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六部委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活动,旨在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升中国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我国正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大背景下,中国制造要想站稳脚跟,就必须全方位升级中国品牌,全面提高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传播力和竞争力,让中国品牌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代言者。

  在国家层面,品牌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在企业层面,品牌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品牌代表着企业在产品和服务上的核心竞争力,既是过去长时间经营得来的宝贵财富,也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

  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行为日益呈现出个性、多样、高端、体验式的特点,引导企业坚持走品牌发展之路,以品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被提升到了国家高度。

  在这个过程中,以阿里巴巴为典型代表的平台型大企业,它们不仅本身就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而且与入驻平台的更多中国品牌,形成了完美的共振效应,既是诞生更多中国品牌的摇篮,也是提升更多中国品牌的阶梯。

  “阿里的使命是不断成就品牌,在我们舞台上发展诞生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品牌,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成就他人的品牌,最终成就自己。”阿里CEO张勇所言非虚。某种意义上,阿里巴巴品牌的命运,的确跟所有的客户、卖家、品牌商和零售商连在了一起,让中国品牌的共振效应得到淋漓尽致地发挥。

  在这个不断构建起的生态体系中,阿里巴巴推动了大量就业和创业的发生,激发了中国式创新,和众多中国品牌一起走向世界上更大的舞台。很多新的中国品牌,借助这个平台从无到有地诞生,很多并不知名的中国品牌,借助这个平台从小到大地成长。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历史悠久的中国品牌,借助这个平台实现了品牌的复兴。过去一年,购买老上海、老北京相关商品的人数增长超过50%。中华老字号一直高居澳新、欧美等华人集聚地区的天猫热搜榜,老干妈、马应龙、永久、大白兔、张小泉、西泠印社、龙泉宝剑、华佗、云南白药等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国货品牌。

  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太需要中国品牌之间的这种奇妙共振了。利用这种美妙的共振效应,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是中国品牌换道超车的好机会。

  “未来10年,整个中国纳税最多的企业,就是今天使用好互联网、使用好大数据高科技、完全挖掘消费需求和真正能服务行业的企业。”诚哉斯言。事实上,马云口中“未来中国纳税最多的企业”,也就是未来中国品牌最响亮的企业。它们也许在互联网平台上诞生,也许在拥抱互联网中成长,它们一定是享受共振的大师。

  文/舒圣祥

来源:红网

作者:舒圣祥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11/4625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