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岁女孩玩“抖音”,不出事才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张兴诚 2018-05-14 18: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杜先生反映,女儿最近在“抖音”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不仅要求女儿叫“爸爸”,聊天的内容也十分不堪。作为孩子父亲的杜先生觉得,每个人首先要对自己的言行有所约束,但作为“抖音”一类的平台软件,也应该有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5月13日澎湃新闻)

  “抖音”作为一款交友软件,该平台甫一出现,立即引来国人疯狂追捧,而年轻人则首当其冲,从新鲜好奇到直接尝试,颠覆了传统的交友与娱乐方式。

  由于“抖音”属于新生事物,不可避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市民杜先生产生的困惑与焦虑,正是这款软件的不足之处。

  我们注意到,由于该平台对问成年人不设防,谁都可以使用“抖音”,10岁女孩由于涉世不深,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就会打孩子的坏主意,而孩子的家长往往很难发现与掌控。杜先生十岁的女儿被暧昧的言语进行挑逗,如果不是及时制止,很难说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从这个角度来看,不只是杜先生一家的担忧与烦恼。

  个人觉得,与女孩“交友”的这个男人,非常无聊与猥琐,但是并没有受到相应的处罚,他还可能继续祸害其他的女孩。故而建议家长选择报警,让其长长记性,真正吸取教训,不再故伎重演。

  其实,要阻止未成年人远离“抖音”,人防与技防必须同时并举。一方面家长与学校进行引导与教育,另一方面,“抖音”平台必须肩负起保护儿童的重任,强化保护措施,只有设立了少儿“禁区”,才能一劳永逸,不给道德败坏的人以可乘之机。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14/4627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