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会了,你的思绪在哪里?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云娟 编辑:王俞 2018-05-16 00: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周雷打不动的周前例会,早上9:30准时开会,可总有人姗姗来迟,或者有不来不报告者。开会了,领导落座主席台,会场随即安静,等待领导传达上级精神,布置本周工作。

  会议开始不到5分钟,有人拿着呜呜振动的手机走出会场,好似有什么紧紧事务需要处理,直到会议结束,也不见有人返回。人到哪里去了呢,可能早已坐在办公室的角落里看小说、炒股票了。

  会议进行到10分钟,领导讲话的一二三点提纲都已基本念完,今天会议的主题也已基本掌握,剩下的就是怎么干的事情,都是基层干部,有的就是基层工作经验,哪还需要年轻领导在上面“说教”呢,还不如看看手机里有什么国家大事或者八卦新闻,抑或微信朋友圈里面好友们都在说些什么,可不能不关注,要不然就和朋友们脱钩了,生活还是需要朋友的。

  会议开了30分钟,台下稀稀疏疏还有十来人在场,但也只是若有所思、或无聊透顶,思绪早已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看着这个形势,这些日子大家的业务工作好似都挺忙,早早散会吧。

  十点一刻,散会。咦,今天的会怎么才开了45分钟,就散会了?不过也没什么,开长开短,大多数人也只是坐在那里,至于思绪嘛,早已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其实开会本是一种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上级精神的高效方式。但总有人先入为主,想着中国字大家都认识,我们都看过文件了,哪还需领导在这里细细讲解,对照文件落实不就行了。

  可当督查检查的来了,通报来了,目标考核要扣分,要扣绩效时,说情叫苦的来了,可有什么办法呢?!日常开会的时候,工作要求都是提了的,工作目标、工作纪律很明确,对于落实不到位、不落实的,总该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考核,以示惩戒,这样才是对努力工作的同志的认可和鼓励。

  开会了,请把你的思绪留在会场。或许一场1小时的会议,你get到的关键信息不过10分钟,但这10分钟的收获将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节约的将会远不止参加这场会议所用掉的1个小时。

  从现在起,开会时,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听取单位领导结合本单位工作对文件的分析和对工作的落实,以便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在最美的年华里,以奋斗的青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自己谱写生命里程的华章。

  文/郑云娟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云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16/46282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