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同步”照片,彰显干群鱼水情

来源:红网 作者:奚居辉 编辑:王俞 2018-05-16 23: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张命名为“神同步”的照片,在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的朋友圈里热传:画面中,一位女民警和一位背着背篼的农村大妈,以大致相同的姿势,走向不同方向。她们身后的地面上,放着一包鸡蛋。

  原来,这位背着背篼的农村大妈去凤冈县公安局琊川派出所办理户口,受到户籍民警黄丽娜的热情接待,为感谢帮自己办好户口,本月10日她来到派出所,把黄丽娜从户籍室叫出来后,从背篼里拿出一袋土鸡蛋塞给她。两人拉扯之后,就将那袋鸡蛋放在了地上。所里的一个同事见后,就拍摄了这张照片并发布在朋友圈中。据报道,民警黄丽娜已找到了这位农村大妈,打算以市场价格或买礼品予以回送。

  老百姓去派出所办理户口,是件十分平常的事。作为户籍民警对前来的每一个人当应热情接待,并按规定给予办理,这是工作职责所在,无需得到任何回报。因此,从农村大妈为感谢户籍民警黄丽娜帮自己办好户口,送土鸡蛋以表达感激之情的事中可以看出,只要我们每一个公务人员把老百姓当作亲人,诚心为他们做实事,老百姓就会把我们当作亲人,就会受到老百姓的爱戴。

  户籍民警黄丽娜与农村大妈的“神同步”照片,彰显了干群关心鱼水情深。实践证明,只要你把老百姓放在眼里,老百姓就会把你记在心中。然而,在现实社会中,衙门作风、门难进、脸难看,以及办事拖拉和推诿、相互扯皮的现象还依然存在。一些老百姓到政府部门办事,有的由于对流程不清楚,事项不明白,少数工作人员在受理时,不是耐心地予以讲解,而是冷冰冰地说上一句:“拿回去重搞,下次再来。”有的为了办好一件事,需要花好几天的时间,跑酸了腿,站弯了腰。据报道,前不久,一名90岁的老人,因需要回原籍参加社保年审,由家人将坐在轮椅上的他抬进车里,从湖北武汉赶到红安。到达办事单位,又因没有电梯,不得不将老人抬上三楼的办事大厅。像这样认证几分钟,耗时一整天的现象,应该说还为数不少。

  老百姓是天,是衣食父母,这不该是句口号,当应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我们每一个公务人员,惟有心里时时装着百姓,刻刻为民着想,处处诚心为他们办实事,才能构建起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就一定能受到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

  文/奚居辉

来源:红网

作者:奚居辉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16/46295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