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见箱两米高,“措”“施”分离的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峰 编辑:王俞 2018-05-17 23: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意见箱设置这么高,想投递信件都够不着。”15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海口国公馆楼下安装的意见箱太高,投递口距离地面约2米。东门社区副主任吴清涛表示,意见箱和明细账单公开箱更换有3个月时间了,箱子安装在高处主要是防止小朋友破坏。(5月17日央视网)

  日前,笔者观看了浙江省台州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心中不免感慨,虽然许多单位制订了各种规章制度、条条框框,但没有认真去执行这些制度,从而使这些都成了摆设。看了“2米高意见箱”新闻,看看一些贪官落马的情形,不禁感叹:“措”与“施”分离,损人又害己。

  在我们身边,这种意见箱高挂、 制度“满墙”、“措”与“施”分离现象也不难看到。某些单位规章制度、廉政措施制订了不少,但只是“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放在桌上、没有落到行动上。”如意见箱老是不开,上挂一把锁生了锈;检举(举报)电话只录不答,形同虚设;规定不准公款吃喝,但仍变着法子吃公款;规定不准公车私用,但仍可见公车停在家门口等等。

  “措”是指“安排”,“施”是指“实行”。如果只有计划安排、规定,而不去实行、执行,那所有的事情都会变成一纸空文。“措”与“施”严重分离,只会让老百姓多几分意见,只会让“公仆”损害应有的形象。期待每个党政机关把“措”与“施”紧密结合,让人民群众满意,让“2米高意见箱”等形式主义杜绝,让腐败现象消失。

  文/王红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17/4630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