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猥亵女乘客”事件中不得不说的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梓 编辑:王俞 2018-05-17 23: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出租车抵达目的地后,身着露肩装的女乘客付钱,的哥突然伸出“咸猪手”,拉开了女乘客胸前衣服……5月15日上午,一段时长8秒的监控视频,从乐山网友的朋友圈、微信群中广泛流传。此事发生于当天早上8时8分,地点是乐山中心城区。事发后,43岁的出租车司机何某被运管部门吊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同时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5月16日《华西都市报》)

  在郑州“空姐深夜打车遇害案”引爆全国性舆论的当下,乐山这起的哥猥亵女乘客事件格外引人关注。同时,人们不能不想:在这个风头上,乐山的这个的哥如何还敢顶风而上?是色胆包天还是有恃无恐?

  该事件照例又衍生出了许多话题,譬如,何某并非佛运出租车公司的注册驾驶员,却违规驾驶了该公司的出租车。如何杜绝此类违规行为?涉嫌侵犯当事人隐私权的8秒视频是如何泄露并传播的?可我觉得,还有一个问题非常有必要探讨一下,那就是,女子外出时的着装问题。

  在“空姐深夜打车遇害案”中,曾经有论者小心翼翼地提出这样的看法:女人越漂亮风险越大,空姐李某珠若不漂亮,肯定不会惹祸上身。其实类似的说法早已有之,也算比较客观和现实,并无多大的毛病,但在举国上下对凶犯恨不得食肉寝皮的强烈情绪语境中,该说法甚至被视为有替凶犯解脱的嫌疑,从而遭到了痛批。最常见的理由是:女人漂亮有错吗?犯的哪门子罪?

  但在乐山的哥猥亵女乘客事件中,我不得不说:女人漂亮当然没有错,女人性感更不是犯罪,但是,如果漂亮女人穿着性感暴露,会不会增加他人犯罪的可能性?

  乐山这起事件中,涉事女乘客长相漂亮,又身着露肩装,坐的是副驾驶位置,一开始就惹起了何某的注意,“途中一根头发掉到了锁骨处,他居然动手给我捡了”。色狼的猥亵动作总是有所触发并逐步试探进行的,公交车和地铁猥亵案同样也遵循着类似的规律。

  夏天到了,女子的着装越来越清凉、越来越暴露,自然也就越来越性感,这在让女子本人变得时尚美丽的同时,也容易激发出色狼们的荷尔蒙,增加了他们违法犯罪的概率。虽然有些女权主义者一再愤世嫉俗地表示:“我可以骚,你不能扰。”但是,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说:你当然可以骚,但谁又能保证你不被扰?

  着装自由,美丽无罪,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降低将自己置于受侵害环境中的概率和机会,应该也是女人们首先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须知,美丽之上,安全至上。

  文/李先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梓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17/46306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