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车上卖零食,荒唐!

来源:红网 作者:盛柏臻 编辑:张兴诚 2018-05-20 22: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车载便利店出现后,一些乘客担心,“运营中的机动车体积越小,安全隐患相对越大,司机会不会因为推销商品而分心,影响交通安全呢?”有乘客直言,这些新装备的主要目的都是销售,司机不可避免地分散注意力,有的要推销,有的要看管车上的货品,为运营安全埋下隐患。对此,有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可以从中分成,净赚一个月的伙食费。有乘客则表示担心安全隐患。(5月20日 《北京青年报》)

  如果说宾馆房间内设“副食”自选区是为了便捷服务,那么出租车里搞一个“便利店”则有些驴唇不对马嘴。且不说车厢内无营业执照,即便被“允许”,那么请问,司机真能做到分身有术,边开车边销售且安全无忧吗?

  当下,不少地方已经在严惩开车打电话行为,各地交警公众号推出的定期曝光文章也屡见不鲜。试想,看一眼手机最少需3秒,假如以时速60公里/小时行驶,那么3秒钟就会开出50米。而前方一旦遇紧急情况,刹车距离至少20米,时速越快,刹车距离越长。看一眼手机已有如此大的危害,更别说回一次头、做一次推销、讲解下购买操作等分心分神行为带来的隐患。

  追求利益最大化是最基本的“人性”选择,但也不能为此挂羊头卖狗肉啊。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只要乘客上车,便已有了“保底”收入,在此基础上做些稳赚不赔的“副业”,既不需要成本投入,亦没有买卖失败的亏损,无非套套近乎多几句嘴。卖出去了,对于司机和商家而言是双赢,卖不出去也没关系,就当练习销售能力了,他们肯定是“何乐而不为”,钻营之余却忽略了行规和职业道德。

  还有可能,素质高点的,严格遵循公司和合同规定,素质差点的,说不定还要耍点小聪明,打着公司的旗号,卖着自己的货,渠道合法,乘客健康尚有保障。一旦贪图小利,走点非法渠道,既威胁乘客的身体健康,又会使得司机面临法律、公司规定的惩处,还在相当程度上损害了公司形象与诚信度,可谓“多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身为出租车公司,与其绞尽脑汁搞副业,不如先想想如何把主业做好、做精、做深、做细。相较于号召司机卖零食,倒不如多花点心思和精力去提升下员工素质,杜绝司机的骚扰、猥亵、强奸、绕路、乱收费等违法背德行为。安全出行是第一,优质服务次之,而后方可谈舒适度、科技感、多样化营销等延伸服务功能。

  文/盛柏臻

来源:红网

作者:盛柏臻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0/46330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