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英雄”不失为一种人才激励

来源:红网 作者:梅子缙 编辑:田德政 2018-05-24 23: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新创业的热潮正在西安这座城市里涌动。在22日开幕的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上,来自西安市的100位创业者获得“创业英雄”荣誉称号,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大西安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5月23日新华网)

  中国人一直以来都有“英雄情结”,从各类文学作品的志士仁人广受欢迎便可以看出,中国人崇拜英雄,喜欢当英雄。而“网红”城市西安为了激发人才潜力,激活市场活力,为全市100位创业者颁发“创业英雄”的荣誉称号。在笔者看来,“创业英雄”不失为一种人才激励。

  “创业英雄”是紧抓黄金发展期的敏锐者。当前,西安正处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贸区建设等多项战略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先后推出的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等一系列政策,更是让西安古城又一次成为焦点。通过人才新政的各种“段子”,我们可以发现,西安在“抢人”方面不遗余力,而背后,则有强大的城市服务和营商环境作为支撑,没有这两点,大西安市不可能成为人们向往的创新创业之城,也不可能吸引到全世界的目光。“创业英雄”们正是看到了西安各类新政出台的重大机遇,紧紧抓住这种机遇,充分发掘机会,挖掘自己的人才潜能,让自己的成长与西安的发展无缝对接,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并且引航更多的年轻人才不断向前。

  “创业英雄”是发展的弄潮儿。如何才能够增强创业者的信心,如何才能够让在西安的企业家们能够感受到美好前景。西安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办法,从今年4月开始,广发英雄帖,号召全社会“寻找身边的创业英雄”。最终经过严格评选,在互联网、创服机构、商贸服务、大学生、文化产业、现代农业、硬科技、网络人气八个领域共评选出了100位创业佼佼者,他们成为了西安市的“创业英雄”。

  这些真正的弄潮儿,通过他们的创业事迹,我们可以感受到西安这座古城焕发出了无限活力,必将能够为大西安赢多更多可能,而这种发展信心,激励着更多的人才们不断向前,与西安的发展繁荣共同进步。

  文/梅子缙

来源:红网

作者:梅子缙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4/4637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