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量加油包“吸费”又是系统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王俞 2018-05-25 11: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针对衡东县网友“w821216”遭遇中国移动乱收费一事,红网《消费维权》栏目组记者予以了曝光,并将问题转交给了中国移动。5月21日,网友收到了被扣的209元,但他表示中国移动不能一退了之,还要给个说法才行。(5月21日红网)

  包括移动在内的诸多企业都特别强调“用户体验”,因为良好的体验是留住客户的关键。第一次,充值50元,短信回复显示欠费10元,第二次充50元,这次欠费15元,第三次,充50元并拨打10086向客服询问情况,客服居然说还欠25元,充值越多欠款越多,这样的体验让用户岂有不醉之感?消费者那种想砸手机的愤怒心情,希望移动方面能懂。

  按照衡东县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的说法,网友欠费是由于该号码订购多个流量加油包,目前暂不明确该情况是由于网友手机使用不当引起,还是系统原因造成。据他的分析,系统原因造成的可能性不大。但如今移动已退回网友被扣的钱,也就排除“使用不当”的可能,剩下的就只有“系统原因”了。那么,流量加油包“吸费”果真又是系统惹的祸?

  “吸费”的新闻我们并非第一次看到,可能有不少人也怀疑过自己遭遇了各式“吸费”。从相关方面的回应看,基本上不是“使用不当”就是“系统原因”所致。姑且不说有没有第三种可能以及更多的可能,就说“系统原因”,既然“吸费”时不时就会出来坑人,属于非预防不可的老问题,企业方面为什么不引起重视,在保证系统不出故障上多下点功夫呢?在技术高度发达的现下,若组建技术攻关小组加以攻克,相信“系统原因”就不会成为原因。如果技术不成问题,究竟是什么成问题,那就值得有关方面反思了。

  随着人们对科技越来越自信,有关方面再将“吸费”归咎于“系统原因”实在难以让人信服。倒是明知容易出现“系统原因”,而不去想方设法堵住漏洞,这就让人很是怀疑这样的“消极”应对背后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意图。

  “系统原因”总是阴魂不散,带给用户的体验总是一团糟,对任何企业来说这都不是好事。一家想要拥有美好未来的企业,就不要动辄出现“系统原因”了,能少点就少点吧!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5/4637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