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干部自导自演抢劫案,到底在骗谁?

来源:红网 作者:任禾仁 编辑:田德政 2018-05-25 22: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6日,四川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梅堂湾村支部书记张志敏到镇上办事时,看到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张晓斌躺在地上,摩托车翻倒在一旁,车上的资料散落一地。而后,张晓斌称,他在给两位村民开证明时晕倒了,身上携带的16.8万元医保款丢失,随即,张志敏拨打了110报警。(5月24日澎湃新闻)

  遇上劫犯,中了麻醉剂,身上的医保款被劫犯席卷而逃……乍一看,这一切“滴水不漏”,张晓斌更是深受其害,遇上劫犯谁都不想,医保款不翼而飞更是始料不及,张晓斌本人还为此受了伤,这钱自然是拿不出来了,村民的医保款也没法找回来了。如此周密的策划,笔者不得不说佩服,若不花点儿心思,还真是想不出来这样的戏码。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张晓斌的谎言最终还是被一一戳破,还是难逃法纪制裁。

  从伪装被抢报假案到破绽百出露马脚,再到自己“加戏”称是挪用要归还,到最后的铁证面前无话可说,一次次的矢口否认和心思狡黠,无不暴露出的是张晓斌的不知悔改和执迷不悟,然而,心思再缜密也是百密一疏,也逃不过办案人员的火眼金睛。但笔者不禁感慨,这场自导自演的戏码背后,张晓斌究竟在骗谁?又最终骗住了谁?

  是担心他安危的同事?是对他信任万分的群众?亦或是想要查明真相找到“劫犯”的警察呢?其实,这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戏码背后,张晓斌谁都没有“唬”住,唯一“赔”进去的还是自己,正如这场自欺欺人的骗局最终不攻自破,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设计终归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可梦醒时分,张晓斌已身陷囹圄。

  其实,能成为一名村主任,充分说明了群众对他的信任,可是张晓斌却置群众的信任于不顾,把村主任这份工作当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对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甚至对群众的利益麻木不仁,以至于将黑手伸向了老百姓辛辛苦苦攒来的“血汗钱”,显然这其中暴露的不仅仅是一名基层干部思想认识上的偏差,更是群众意识淡薄,群众观念扭曲的表现。

  张晓斌的事例也再次证明“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村干部是最靠近群众的人,也就理所应当当好这个“贴心人”,而不是借机谋私利、捞好处,否则,再完美无缺、无懈可击的谎言也是百密一疏,更是漏洞百出,当真相被揭穿之时,剩下的就只是赤裸裸的真实,是群众的无比寒心,更是干群关系的日渐疏远。

  文/任禾仁

来源:红网

作者:任禾仁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5/46381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