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办事群众畅快地喝杯水咋这么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语涵 编辑:田德政 2018-05-25 22: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60岁的李师傅前往该服务中心咨询养老事宜时,口渴想喝水。大厅里放了几台饮水机,可都要扫码才行,李师傅不会,只好放弃。记者实地体验发现,要喝到水不仅要扫码,还要完成关注公众号、下载APP、手机号注册、点击“扫码喝水”按钮、支付等繁琐的七个步骤,耗时11分钟。更奇葩的是,关注公众号一步完全可以省略,而支付也只是0元,等于没花钱,这一步骤也无实际意义。很多办事群众要么不会扫码,要么因网络不好卡壳。(5月24日《华商报》)

  在服务中心安装饮水机的目的主要是方便办事群众饮水,解决口渴等问题照理说这应该得到群众称赞,可实际情况却不尽如人意,因为这些饮水机并非常见那样直接按开关就能够出水,想喝水得完成扫码、关注公众号、下载APP、注册等七个规定动作,既费精力,又费时间,还得看手机和网络情况。不就是一杯白水吗?又不是喝咖啡,干嘛整得如此复杂?如此折腾,还有群众喝水,有多少群众去喝水?这不是挂羊头卖狗肉吗?

  便民饮水机成摆设,说到底还是人民观缺位。从报道情况看,该服务中心出发点自然是好的,但为群众服务光有出发点哪成呢?要把服务意识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服务效果,在这里恰好还差“喝水”这“最后一公里”,要知道放了饮水机不等于就是群众喝上了水。如果该大厅能够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想到服务内容包含养老事宜的办理,服务对象中有不少老年人,很多老人本就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即使会用,也大多难过“七关”,就不会如此折腾人了。

  人民满意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的重要标准。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一杯水,一个问候,一个笑脸,这些看起来都是再小不过的事情,可在群众眼里却不“小视”,因为这体现出党和政府,领导干部的服务质量。看起来,服务中心放了饮水机,比起那些没有饮水机的部门“进步多了”,其实有饮水机却不能让办事群众痛痛快快地喝杯水,影响更不好。因为这折射的正是“半拉子服务”。其实,让群众喝杯水是很简单的事情,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服务意识与责任担当抗在将肩上,多倾听群众心声,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就一定能够尽全力满足群众合理诉求。

  文/李语涵

来源:红网

作者:李语涵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5/46381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