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谨防“挂羊头卖狗肉”式的“电商专供”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田德政 2018-05-26 21: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实体店的东西太贵,网上搜到同品牌同款商品价格却要便宜很多。但收到货后,很多人却发现和实体店的有差别,这被商家称为“电商专供”款。日前媒体的记者采访发现,“电商专供”商品并非假货,但存在“低价劣质”等问题。此外,由于这类商品只在线上销售,消费者很难通过比价获得实惠,同时也被“电商专供”商品耍得团团转。(5月25日《工人日报》)

  “同款”商品线上、线下销售价格出现巨大差距并不一定是“精打细算”的你淘到了宝贝,更多的可能是你碰到了“李鬼”。

  从来只有错买,没有错卖。这句话很实在的揭露了很多所谓“便宜货”的本质。随着一大批电商平台的建立,物流配送模式的不断完善,如今的人更愿意选择足不出户式的购物模式,轻点鼠标就能淘到“打折货”、促销商品等自己想要的东西,何乐而不为呢?

  同一品牌同一款产品却出现了实体店与“电商专供”的区别,低廉的价格必将伴随着更低的品质。

  当然,笔者并不否认线上销售模式会比实体店经营省去店铺租金、人工开支等一系列费用的支出,所销售的商品在一定程度上会便宜一些。但过分“低廉”的价格是否也会存在同品不同“质”的可能?在拼命追寻低价商品的你,是否也中过“电商专供”的套路呢?

  消费者购物追求低价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商家为了更好地售卖产品而采取“薄利多销”的销售方式也可以接受的。但采用“挂羊头卖狗肉”的手段,不断降低商品配置却故意不告知消费者的方法,实在有违商家诚信的道德底线。同时,有关部门对“电商专供”商品的解释也让人不能接受。

  乍一看,这样的“减配”商品是经过品牌生产商授权的,貌似依规合法,但这在笔者看来,更像是既作为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生产商糊弄消费者的把戏。如此授权,仿佛是商家为“欺诈”消费者穿上了一件“合法”的外套,着实让人会对其背后的相关流程浮想联翩。

  再者,对生产商而言,如此对待信任自己品牌的消费者,短期内的确会收获不少利益,但从长远来看,最终砸掉的只会是自家的招牌。

  同时“电商专供”商品除了涉嫌欺诈消费者之外,诸如家用电之类,是否会因为减少电子元器件而加速某些零件的老化,影响其的使用寿命?亦或者,是否会为使用安全带来潜在的隐患?

  “电商专供”到底和原价商品差距在哪里?又存在着多大的差距?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认真负责的查一查,让其“朝阳生长”。不要让个别利欲熏心的商家,通过卑劣的手段伤害了更多良心电商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这样的事例也再一次警醒我们,网上购物的确会比实体店便宜一些,但面对过分“低廉”的商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切莫盲目追求低价,毕竟低价往往伴随着更为低劣的品质。

  文/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6/4638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