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被“低俗”导师带偏三观

来源:红网 作者:盛柏臻 编辑:张兴诚 2018-05-27 18: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因涉及慰安妇不当言论,备受争议的网络红人、“情感教主”Ayawawa引起舆论广泛质疑。借“情感指导”技巧吸引粉丝、进而将流量变现的Ayawawa,其名下的社交社区“花镇”,还拥有一个号称解决男性情感问题的网络社区“泡学网”,并自称“这是男性情感社区是中国泡学文化的发源地,主流PUA集中地”。而据重案组37号调查(微信ID:zhonganzu37)发现,在多家知名网站上,PUA与诱奸、骗财、骗婚等词汇常常联系在一起。

  关于PUA,上网查了下,原指经过系统化学习,完善自我情商的男性。字面上理解就是搭讪艺术家,初衷是避免和女孩儿们尬聊。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一代 PUA 埃里克·韦伯出书指导广大男性如何与异性相处。80年代的英国也有 PUA 教程《How to Pick Up Girls》。

  而“谜男”艾瑞克·冯·马可维克把这种开班传授“把妹绝活”的模式推向全球。罗斯·杰弗里斯则是开创了吸引技巧的培训指导,主要目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女性被吸引,并尽快发生关系。

  针对PUA,不少媒体早有相关报道。其中《北京晚报》曾调查刊文称:恋爱,是人类再正常不过的情感需求,为什么会吸引这些年轻人前来“求学”?社会学专家指出,90后甚至是95后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爆发而成长起来的,他们更愿意隔着屏幕和人交往,在面对面的接触、谈恋爱过程中,偶尔的波折会让他们无所适从,这也让这类恋爱课程有了市场。律师则认为,这类课程的收费普遍较贵,开设者目的不一,对于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来说,存在较大的道德甚至是法律风险。

  报名、缴费、听讲座,这原本是追求进步的途径。但总有一些人喜欢打着培训的大旗,教人一些“偷鸡摸狗”的课程。腹黑的内容,扭曲的价值观,如此不雅的课程,却总有市场,究其根本,无外乎部分男性三观不正,总想着用些歪门邪道下三滥的手段来达成其邪恶目的。

  看过武侠、仙侠剧的人都知道这么一个词:“邪不胜正”。练习邪功者,要么走火入魔最终堕落到万劫不复的深渊,要么被正义的力量彻底打败,受到应有的惩处。同样于各位参与培训者而言,与其学邪术,做“演员”,行不法之事,不如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坚持努力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文/盛柏臻

来源:红网

作者:盛柏臻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7/4639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