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红的《青岛》MV,背后的百姓幸福声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张兴诚 2018-05-29 00: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世界即将进入“青岛时间”。全球目光聚焦于此,关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待会议结出丰硕成果。青岛是座美丽富饶的海滨城市,自然风景秀丽,历史文化资源众多,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青岛还是我国首批沿海改革开放城市之一,拥有青岛啤酒、海尔、海信、双星等著名品牌,产品畅销全球。

  就在这次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自豪而深情地说道,最近有一首叫《青岛》的歌曲传遍了朋友圈,“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那一条亮丽的海岸线,把幸福缠绕。” 这是对青岛这颗镶嵌在中国海岸线上璀璨明珠的生动写照。

  山东是著名的孔孟之乡,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聆听着青岛市委书记的推介,享受着动听的旋律和悦耳的歌声,在温暖、艳丽而又怡人的气氛中,感受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青岛这座具有亲和力、兼容性和艺术气质的海滨之都,她的繁华魅力和独特的浪漫风情,无不令人神往。

  在MV优美景色的镜头切换之中,让人如痴如醉。歌曲发布不到两个小时即刷爆朋友圈,点击量10万+。歌曲发布仅仅20个小时,就在微信朋友圈里轻松拿下了100万+的阅读量,成为名符其实的爆款网红歌曲,引起无数人对青岛的向往。令人们向往青岛的美景,更向往歌声中的青岛深厚的文化魅力。在某种意义上,走红MV的背后,“10万+”“100万+”等这些短时间内的高阅读量,传递出的是百姓幸福之声。

  “小时候总喜欢唱那大海的歌谣,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海边的栈桥,小鱼山、八大关、海水浴场,美丽的风景留在心底总也忘不了……”歌词里充满了各种青岛元素,像五月的风、帆船、啤酒,简单几笔,就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海豚在云海中跳跃、海龟在泡泡中漫步。在这脑洞大开的爆款MV中,它们优哉游哉地徜徉在城市上空,让亿万网友看到青岛的开放进取、无限创意精神,情不自禁为之赞叹不已。生活在诗情画意的美丽青岛,这就是百姓最真切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美丽的青岛本就声名远播、广为人知,如今藉此举办峰会的良机,再次获得世界瞩目,赢得了一个绝佳的宣传机会,以提升青岛的世界知名度,让世界用全新的眼光打量青岛。《青岛》MV的成功传播效应,证明中国文化魅力无穷。用全球人民都熟悉的现代艺术形式,向世界展示青岛的社会经济发展成果,亦是向全球成功推销青岛的典范。

  在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文化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愈发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民族文化亦将国家形象展示的淋漓尽致。在上合青岛峰会来临之际,一曲《青岛》MV的视觉盛宴,让世界看到青岛的绚烂,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无限发展潜力,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民众心中的和美自豪。

  所以,与其说是一场晚会、一首MV成就一座城市的辉煌,也不妨为青岛执政者点赞,为这一经典的创意点赞。可以说,走红的《青岛》MV,传递出百姓幸福之声,无疑是展推城市文化的典范之作。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9/46402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