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ick“个性”可以,但别diss“美貌”

来源:红网 作者:宋罗星 编辑:王俞 2018-06-01 23: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中国首档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又火了一个小姐姐,一位不走寻常路,为自己而活的独立女性——王菊。这位现在皮肤黝黑、身材微胖的小姐姐,在上一场比赛过后可谓实现了逆风翻盘,从排名几乎垫底一跃成为榜首,成为热门话题人物,刷爆了各大社交媒体。而助她“飞升”的,是她独具特色的“菊言菊语”,还有一群可爱又有才的粉丝“陶渊明”(为什么粉丝叫陶渊明呢?因为陶渊明独爱“菊”!)。

  在王菊火了之后,她的许多旧照也被网友挖出,令人惊讶的是,曾经的她“肤白貌美大长腿”,是一个典型的美女。但当在节目中有人问起她愿不愿意回到过去时,她明确表示“不愿意”,坚定地认为“美”没有标准,最好的就是做自己。此话一出,她赢得了很多人的掌声,众人纷纷赞叹她的精神独立,支持她的自信与努力,骄傲并自豪地宣布成为“菊内人”。

  的确,在清一色追求传统美貌的女孩当中,王菊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也是节目要打造的女团中缺少的那一款。但其他拥有传统“美貌”的女孩难道就不被需要了吗?我们可以支持王菊,但也请不要因此而贬低其他女孩,因为她们对美的追求并没有错,她们也不曾因美貌而放弃实力。

  为什么王菊能够脱颖而出?

  《创造101》制片人邱越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腾讯特意把《创造101》定为女团而不是男团,是考虑到“女生看男生是带滤镜的,而女生看女生是带刀子的,这样就很容易形成各种审美和价值观的讨论,所以更容易引起话题。”在传播学中,一个充满矛盾点、冲突点的话题,放在社区里,就会有立场鲜明的N批人围绕它展开讨论,而这些讨论在比赛中可以直接转化为热度和人气。王菊就是一个典型的矛盾点,而且是一个更为成功的矛盾点,对比之前的“3unshine”来说,因为她更有自信,有实力。

  为什么其他女孩不能因此被忽视?

  矛盾往往是在对比中形成的。王菊曾在节目中问过马东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并不被认为没有实力的我,还不如一些女生只凭美貌就可以被观众深深地喜爱?”但观众并不是只喜爱美貌,很多选手更多是凭实力排在前面的,比如Yamy。当然,也有很多人实力与美貌并存,比如孟美岐和吴宣仪。而马东回答她:“你只有做到了最大程度的不一样,才能最大程度地被需要。”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她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但只是“不一样”就真的足够了吗?“不一样”可以直接变成她口中的“实力”吗?显然不是。“不一样”会创造一时的热度,但如果没有真正的实力,也不会永久地被需要。而那些真正有实力的女孩却不会被永久忽视,即使她们可能有着一样的美貌。

  “美”没有明确的标准,“个性”和“独立”也不应该有。请各位在pick“个性”的同时,也不要diss“美貌”,因为“美貌”的背后也可能有“个性”与“实力”。

  文/宋罗星

来源:红网

作者:宋罗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01/46441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