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卖房电话打爆120,还讲不讲一点章法?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王俞 2018-06-01 23: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宁波公安、住建、通信管理等部门接到了宁波急救中心的举报,从今年4月初到5月下旬,宁波市急救中心就接到了1600多个楼盘推销电话,最多的时候有一天就有90多个。(5月31日中国之声)

  在日常生活中,电话推销房子、保险、股票等五花八门的生意,比较常见,不足为奇。可是,当这些推销电话频繁地拨入“120”急救中心时,就不仅仅是骚扰这么简单了。“120”是急救中心,这里根本不存在买房子的问题,把营销电话打到“120”的闹剧,真的是一点章法也不讲了。老百姓接到电话推销,无非就是耽误一点时间,受到一点骚扰,虽然这有一点烦,但总不至于带来多大的危害。然而,"120"则不然,这里是“生命热线”,人命关天,把“120”打爆了、打瘫痪了,就会堵塞生命的通道,问题相当严重,不可小觑。

  究竟是谁在助推这场闹剧?经过调查,始作俑者就是房地产商。据说,网上叫卖一种打电话“神器”,可以反复拨打电话,根本不需要准备好电话号码,实为自动乱打一气。事情发生后,宁波市急救中心随即跟宁波市住建委、宁波市通信管理局以及三大运营商等单位对接,希望查清原因,严惩涉事者。同时,他们还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宁波市住建委随后约谈了拨打骚扰电话的宁波5家房产开发企业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骚扰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上述企业网签、延缓发放预售许可证。

  其实,房地产商电话推销由来已久,舆论多有诟病。不少地方政府虽然就此出台了一些相关规定,但是,治理电话推销乱象效果并不明显,往往治理风头一过,骚扰电话又死灰复燃。显然,屡禁不止的背后说明其中的利益链条并没有彻底斩断。房地产商推销电话不仅干扰了市民的正常生活,而且也殃及“120”急救中心,甚至已经堵塞了“生命热线”。这种情况十分危险。民谚云:“擒贼先擒王”。治理房产推销电话泛滥,要从源头上查处主导者、始作俑者,斩断其利益链条,对屡教不改的电话卖房涉事者要严肃查处,使其不敢越雷池半步,切实保证“生命热线”和其他热线的畅通无阻。

  文/孙建清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01/4644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