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崔永元怼范冰冰:不是八卦是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张兴诚 2018-06-02 20: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崔永元怼范冰冰的新闻,引起关注。5月28日崔永元通过微博发布了几张某演艺合同照片,配文称:“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烂”眼尖的网友发现合同中有范冰冰名字,合同约定其片酬为税后1000万元。5月29日,崔永元再度爆料称范冰冰采用“一小一大”合同,并配发“大合同”照片,另行约定片酬5000万元,两合同共拿走片酬6000万元,但范冰冰只在片场演了4天……(5月31日搜狐娱乐)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怼。崔永元与范冰冰的梁子,早在15年前就已结上。2003年冯小刚拍了部贺岁片《手机》,影片主角是电视节目主持人严守一,他主持的“有一说一”栏目社会影响很大,但事业中天之时,因婚外情应对失措,狼狈不堪。正在央视主持《实话实说》的崔永元主动“对号入座”,认定影片含沙射影,严重伤害自己和家人,由此开怼剧组主创人员,而范冰冰就是女一号。

  15年都过去了,崔永元为何还怼住范冰冰不放?原来,日前冯小刚宣布,电影《手机》要拍续集,主创是原班人马,续集就叫《手机2》。崔永元心中差不多被时光抚平的“伤疤”无疑再次被揭开。不平则鸣是崔永元本性,是可忍,孰不可忍?

  对此,范冰冰方面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称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崔永元迅速回应称,自己没有保护合同秘密的义务,范冰冰是公众人物,如不服,可以“出来走两步”,对公众“实话实说”。

  面对崔永元的叫板,范冰冰会不会“出来走两步”,一时难以判断。不过,崔永元的爆料内容,显然超出了娱乐八卦的范畴,捅了个篓子。据了解,“一小一大”的合同,是娱乐圈几乎公开的秘密。一些演艺明星通过小合同报税,以少缴纳企业营业税、所得税、印花税等,通过大合同实收巨额片酬。这些做法,涉嫌偷税漏税,还可能被利用来洗钱、搞利益输送,是触犯税法的行为。如果公众仅仅把爆料当娱乐八卦看,可能误读了崔永元的初心。因为那两份合同的复印件,是实在在的证据,他的开怼实际是一封举报公众人物涉嫌偷税漏税的举报信。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崔永元怼范冰冰,吃瓜群众围观“吃吃瓜子”,无可厚非。但是,肩负市场、税务监管职责的有关人员,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吃瓜群众,有必要根据崔永元发布的线索和证据,启动相关程序,查查范冰冰是否涉嫌偷税漏税。面对崔永元的步步紧怼,范冰冰会不会“出来走两步”,是其个人自由。但有关部门“出来走两步”却是职责所在。这不是八卦需要,更不是火上添薪,而是维护税法尊严的需要,也是范冰冰证明自己清白的最佳途径。

  文/徐林生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02/46449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