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跪”着的老师,教不出站着的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洁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6-06 00: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河南一小学老师写的辞职信在网络引起热议,当事老师因在家长群里发布了学生默些的成绩和学生照片引起部分家长不满,有的家长让其登门道歉,不道歉就会到教体局举报。该。随后该老师在群里道歉,并且递交了辞职信。

  该老师的言辞是满是惶恐,在道歉声明最后,甚至发出了“请不要把我告到局里去!”“跪求各位家长了!”的恳求。看完后,细思极恐。

  在这个事件里,老师因为考虑不周引起的过失,轻则要“登门道歉”,重则丢掉饭碗。仔细品味家长的要求,我们不难发现,话里话外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威胁恐吓意味明显。

  老师甚至心生魔障,纠正错字,都胆战心惊:“当纠正学生默写在黑板上的词语时,我冒了一身冷汗,如果写错字的同学,心灵受到了伤害,回家自杀了,或者若干年后自杀,说是因为我指出了他的错误才轻生的,我该如何面对自己?”

  人们常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可见,老师是一个多么崇高神圣受人尊敬的职业。可是在这个事件里,我们看不出这个职业的神圣崇高,感受不到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尊重和敬畏。

  不得不承认,公开成绩,确实对某些心理素质不好的学生和好面子的家长而言,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家长有情绪可以理解。但是老师采取的方式也许不妥,动机却是好的,目的是为了让家长重视起对孩子的教育。老师管孩子其实不可怕,说明老师还是负责的人,如果老师对孩子不管不问,彻底放弃对孩子的教育,那才是令人害怕的。所以家长对老师的教育方式有意见,可以好好沟通,而不是一上来就要求老师道歉,甚至威胁要举报老师。

  毕竟教师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而不是服务人员。当家长护孩子怼老师,教育部门怕舆论还是怼老师,老师因此战战兢兢,变得谨小慎微,如履薄冰,把的心思用在明哲保身上,那么谁还能全心全意的栽培孩子?这样的情况不改变,那么最终就会演变为,家长不舍管,老师不敢管,那么将会是整个教育界的悲哀。

  有人评论,这点小事老师都要辞职,是不是太玻璃心?可是再看看网上那些屡见不鲜的新闻:中学生大骂老师、家长殴打老师、学生将老师打成脑震荡……你认为,这位老师辞职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的一颗玻璃心吗?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一职虽然是一个奉献的岗位,但是家长不能只强调老师“教书育人”的义务,而不授予其应有权利和尊严。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

  一个“跪”着的老师,是教不出站着的学生的。

  文/肖洁丹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洁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06/46473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