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彰机组 险情调查也应跟上

来源:腾讯网 作者:张立美 编辑:张兴诚 2018-06-10 17: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8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举行表彰大会,表彰成功处置3U8633航班险情的川航机组及相关部门的单位和个人。

  众所周知,是“英雄机组”和“英雄机长”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本领,才成功实现了这次“世界级”的备降,拯救了119名旅客和全体机组人员自己的生命,也给川航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从这个角度说,民航主管部门和四川省对“英雄机组”和“英雄机长”予以表彰,给予重奖,这无可厚非。

  但是,对“英雄机组”、“英雄机长”的表彰,并不等于这起航班险情事件告一段落,险情起因的疑团至今还没有弄清楚,风挡玻璃为什么会脱落?如果这个问题不调查清楚,不仅让广大旅客无法安心,也让机组人员无法安心。因为不找到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破损脱落险情的根源,就不能采取预防措施,从根本上预防这类险情的再次发生,意味着这类险情还有可能在其他同型号飞机上发生。但下次再发生这类险情的时候,却无法保证还能遇到“英雄机组”、“英雄机长”,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实际上在险情发生的当天上午,民航主管部门就已经启动对这起险情的调查。作为飞机制造企业的空中客车也已经根据要求,指派了专门的技术团队,为由我国民航主管部门主导的事件调查提供必要的支持。

  虽然航班险情调查专业技术要求比较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弄清真相。但是,即使没有初步调查结论,险情调查的具体进度,还是应当对社会及时公布的,至少让大众放心。

  文/张立美

来源:腾讯网

作者:张立美

编辑:张兴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