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隆胸错失高考,受害女生也要反思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张兴诚 2018-06-11 15: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6月7是和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对于高三考生来说,这是人生中极为重要的转折点。但福建高三女生小陈,因做隆胸手术刚第四天,只能虚弱地躺在福州一美容医院的病床上,无缘今年高考。

  据报道,小陈是因为打算高考之后去做个兼职,结果网上一个陌生男子以招收“模特”为由,怂恿她到福州整形。因为费用不菲,还用她的身份证办理了3.5万元的“美容贷”;而该美容医院不顾她高三学生的身份,在未联系家长的情况下,直接对孩子全麻做隆胸手术,于是让她与高考擦肩而过。

  网上男子、做“美容贷”的人、整形医院,他们之间无论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都是小陈受害的责任人,只是各自具体要承担怎样的责任,还有待警方来调查得出结论。盲目追逐商业利益,导致小陈误了今年高考,这些人有可恨之处,也应该付出相应的代价是不言而喻的。

  不过,作为受害者的小陈,也有必要做一些反思。

  首先,到网上去找兼职本身就比较离谱。生活在今天的高中生,显然应该知道网上信息的良莠不齐,如果没有一双火眼金睛,最好不要轻易去从网上获得相关的帮助。

  其次,对于网上掉出来的“模特”职位,更应该保持高度警惕才是,除非你对模特这一行梦寐以求,为了它可以放弃很多,付出很多,甚至不惜代价。一位网上的陌生男子,既要为你提供模特的职位,还愿意为你隆胸垫付6000元钱,他是雷锋吗?同时,这位网上的陌生男子要让你去隆胸,是否说明这人已经对你的身体过于熟悉了?还有这个属于高利贷,且与裸贷没有本质区别的“美容贷”,为了模特梦,你觉得真值得吗?

  最后,即便这一切都不是问题。可从时间节点上来说,高考的时间是不能由自己决定的,而隆胸是随时都可以做的。在一只脚已经进入高考考场的时候,为什么不选择在高考之后再去放心隆胸?难道过了高考这一村,就没有了模特那一店了?

  做事是要分轻重缓急的,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这是最基本的为人处世原则。作为一个19岁的成年人,对于准备了十多年的高考和从网上掉出来的“模特”职业之间,在应该先选择哪一个的问题上,怎么能够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错过一次高考,也许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用这种方式来错过,实在太不应该。那些为害者肯定会付出代价,而作为受害者,也完全有必要做一些反思,以免将来重蹈覆辙。

  文/陈家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11/46519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