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狂欢日拒绝“假打折”

来源:千龙网 作者:张澜潇 编辑:张兴诚 2018-06-11 19: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6·18”网络集中促销行政指导座谈会,与各大网络交易平台“约法三章”,要求网络交易平台(网站)经营者切实履行网络经营主体责任,保障平台正常运行。

  如今,网购狂欢日层出不穷,双“十一”、“双12”、周年庆等等,超低折扣外加各种优惠券,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眼球,但当你在林林总总的商品信息中看到中意产品时,你能有多确定这个价格就是真正打折后的价格呢?

  网购中,一些电商抓住消费者贪便宜的心理,在网购狂欢日“先提价再打折”的做法屡试不爽,这种现象也普遍存在于商场、超市及街边小店的促销中。

  针对“假打折”现象,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如:出台相关法律法规《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约束商家行为;监督促销经营者自觉履行促销活动义务;工商局发布网购防骗攻略等等。

  网购平台对于商家的不端行为要做到“零容忍”。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当当网、网易考拉、贝贝网、唯品会等网购平台均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对于“假打折”行为,要从网购平台的源头进行制止,禁止商家节前提价,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电商要做良心卖家。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方便快捷的网购,消费者信赖商家的同时,希望商家也要对得起消费者的信任,“良心卖家”更得消费者青睐。

  在“狂欢日”到来前,消费者可以提前关注中意商品,比较价格变化。对于自己需要购买的商品,消费者可以在不同网站间横向比较,提前看价,从而看出商品是否是真的优惠了。同时要做到理性消费,不要因为折扣大而在“高峰期”盲目购买。

  “6.18年中大促”将至,喜爱网购的朋友们在尽情shopping的同时一定要当心“假打折”、虚假宣传等购物陷阱,保证自己愉快购物,开心狂欢。

  文/张澜潇

来源:千龙网

作者:张澜潇

编辑:张兴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