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节,让沉默的老爸不再沉默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芷苓 编辑:王俞 2018-06-15 22: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知名博主谷大白话在微博发布的视频“父亲节:坦白你对爸爸撒过的谎?”引起网友在评论里争相回忆。从类似恋爱这样的小事,到隐瞒自己身患重病的事实,进入青春期之后,我们和父亲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比起和母亲的亲昵,在很多家庭里,父亲是遥远的、令人敬重的存在。

  父亲节虽然是舶来品,但孝父尊父的传统古已有之。董永卖身葬父、吴猛扼虎救父这样的故事大多数子女都并不陌生。但在当今社会,父亲在家庭外承担着更多生活的压力和责任,比起疏远的畏惧,如今的他们更需要的或许是一份来自家庭的普通温情。试问一下自己,你是否在家时紧闭了自己的房门?是否曾粗暴挂断父亲叮嘱的电话?又是否埋怨过自己的物质条件不如其他同学朋友?

  近年来,“中年危机”这个词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处在这个人生阶段的人大多正为人父,他们在事业、健康、家庭婚姻中都面临着极大的危机,容易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不良反应。而子女冷漠的举动,更在其中扮演了匕首的角色,刺伤了那个本就脆弱却佯装坚强的父亲。像父亲照顾年幼的我们,这个时候子女更应该做父亲的“贴心小棉袄”,多一份耐心,让他们安然度过“灰色中年”。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但在城市化迅速发展的当下,太多的子女背井离乡。但我们要深知,家中那个很少向你言爱的老爸其实时时挂念着你。多给父亲去几个电话,偶尔回家也不要紧锁房门,阻断他想和你交流的眼神,哪怕他只是问问你微信怎么发视频这样简单到让你不耐烦的问题。想想你牙牙学语时,是谁一个字一个字地教你发音?

  在中国,父亲总和沉默、严肃、责任这些沉重的词语挂钩,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是生活的压力剥夺了父亲的柔情。在父亲节,比起昂贵的礼物,老爸更需要的是你坐下来陪他好好地聊聊天,问一句:这些年,你累不累?

  这个父亲节恰逢端午和世界杯,和老爸一起包粽子,陪他看一场球赛聊聊喜欢的球星吧。让家中那个沉默的老爸不再沉默,别等到老爸真的老去才追悔莫及。

  文/王芷苓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芷苓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15/46565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