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有形,父爱无边

来源:红网 作者:孙思可 编辑:张兴诚 2018-06-17 21: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父亲节前夕,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推出微电影《无法丈量的父爱》。该片主要讲述了端午节期间,呼和浩特站售票员李智娟坚守岗位,她的父亲一路辗转,最终把亲手包好的粽子送达女儿手中的感人故事。影片质朴动人,画面唯美大气,能引起大众共鸣。(6月16日中新网 )

  8分钟故事虽然短,却足以让人哽咽。就像陈可辛导演的《三分钟》一样,时间越短,越能激起人心底的震撼。父爱,在中国人的字典中往往是沉默寡言但深重如山,是不计回报的给予和无私宽容的奉献。李智娟在拿起父亲包的粽子那一瞬间,不知打湿了多少人的眼眶。当端午遇上父亲节,我们能为父亲做些什么?

  像《无法丈量的父爱》中的情景,相信在一线辛勤工作的人都深有体会。无论是教师、医生还是铁路工人等等,都或多或少会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经常和父母相见。我们在年轻的时候总是向往着外面的世界,希望到更大的城市打拼,有更丰富的人生。而父母呢,多是鼓励我们“好男儿志在四方”,可又有多少人知晓他们心中的那份依恋与不舍。

  无论哪个节日,父母似乎都会做好饭菜等着我们回家。可工作和生活的无奈却让这份牵挂渐行渐远。节假日火车站加班的工作人员,铁路线路上不分昼夜巡查的线路工,凌晨还在手术台上奋战的医生,还有驻扎在边疆的战士们。我们感谢他们为社会的稳定、祖国的安全所做的贡献,我们更应感恩他们的爸爸妈妈,在阖家团圆的日子,总得舍小家顾大家。

  苏轼曾作诗:“人皆养子望聪明,我被聪明误一生。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公卿。”天下为父者又何尝不是这样想。无论给父亲买再多的东西,挣再多的钱,都不如平平安安陪伴在他身边。我很庆幸今天陪伴父亲度过了一个安静平凡的父亲节,陪他游泳,陪他理发,帮他搓澡,就像儿时他带我去澡堂子一样。陪他看电视的时候,他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像个孩子一样。

  工作之余,繁忙闲暇,不妨给父亲多打几个电话,亦或是陪他下几盘象棋,或是亲自做两个小菜,为父亲斟一壶老酒,都能让父亲开心。

  人生有形,父爱无边,别冷落了这份炙热的父爱。如果可以,放下手中的工作,拥抱一下父亲,道一句:“老爸,您辛苦了!”

  文/孙思可

来源:红网

作者:孙思可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17/46573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