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挑战“不可能” 掌握主动权

来源:长江网 作者:俞蓉 编辑:张兴诚 2018-06-21 18: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沙漠能长水稻?日前,袁隆平带领技术团队,运用“四维改良”技术,在迪拜热带沙漠种植中国杂交水稻初获成功,让天方夜谭变成现实,作出改善沙漠生态环境、保障全球粮食安全的又一项中国贡献。(6月19日 人民日报)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科技离不开创新,而创新就要挑战不可能。无论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还是第一次乘坐神舟五号进入天空的杨利伟;亦是2012年奥运会自由泳比赛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孙杨,或是同名一部综艺节目《挑战不可能》里面的种种,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没有“不可能”,只有不努力。只要坚持不懈,勇于挑战不可能,就有希望打破僵局,创造新世界,获得成功。

  要知道,在我们面前的不只是幸福的生活,还有前所未有的挑战。偶然间,听奶奶说到“如果没有袁隆平,哪来这白花花的大米”,不经感慨万千。曾几何时,人们还在啃着树皮,喝着稀粥,试想今天没有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我们的生活又是何样?杂交水稻的成功背后一定有无数次失败,可是袁隆平克服了,坚持了,成功了。现在面临的改革任务很重,发展风险很多,只有具有挑战不可能的精神,才能真正有所突破。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有想法就去做,不做永远只是空想,不怕不去做,只怕没想法,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敢于挑战“不可能”,天马行空的想象总好过循规蹈矩的生活,只有创新努力,在平凡的生命中努力绽放,在有限的生命中留下无尽的财富才不枉一生,努力做到生命不息,挑战不止。

  有人说,能够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只能算是尽责,只有超越自己和环境的局限,改变了那些原本注定的命运,这才是成功。科技创新永无止境,它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国家发展必须依靠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勇于挑战新高度,矢志不移坚持自主创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掌握创新主动权,才能拥有话语权。

  文/俞蓉

来源:长江网

作者:俞蓉

编辑:张兴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