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得!中超赢下世界杯首胜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作者:陈开 编辑:张兴诚 2018-06-21 18: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来找茬:韩国VS瑞典、比利时VS巴拿马,看上去在哪方面一模一样?答案是,韩国的金英权,比利时的维特赛尔、卡拉斯科,两场比赛都有中超球员登场。

  这也不能怪我们没见过世面,大惊小怪,毕竟他们肩负着打破有关中国足球“魔咒”的历史重任啊。此前效力于中国联赛的球员,曾先后19次亮相世界杯舞台,却从未取得过哪怕一场胜利!也没能打进哪怕一粒进球!

  真是邪门了。哪怕今年世界杯上,中超外援马斯切拉诺来自阿根廷,奥古斯托来自巴西,还包括葡萄牙的丰特,有如此“强队光环”加持,却依然难求三分。几天下来,9名中超代表,只剩韩国、比利时队的3人没亮相了。

  中国联赛球员的世界杯不胜纪录,之所以绵延许久,很大程度上与我们过去引进外援的水平有关。上届的时候,中超贡献了6名球员,其中韩国队3名,澳大利亚、波黑、洪都拉斯各一名。这些国家队都是世界杯弱旅,别人眼里的送分童子,拿不到胜利情有可原。另一方面,运气也确实够背。20年前,中国联赛诞生的首位世界杯球星、巴拉圭国脚冈波斯,原本早就能扼杀“魔咒”于摇篮之中,可惜造化弄人。当年的法国世界杯,冈波斯出战3场,巴拉圭非平即负,而该国唯一赢的一场,他偏偏板凳上坐了90分钟。

  而俄罗斯世界杯,广州富力洋枪托西奇登场,帮助塞尔维亚1:0战胜哥斯达黎加。但中超转会窗口18日才打开,托西奇完成注册的时间,刚好在他出场之后,那时的他,依然不能算中超外援。

  当然,这里没有外人,我们也不怕揭一揭自己的短。2002年韩国世界杯,国足若表现得再好一点,也不至于纠结至今。

  虽然韩国队一球惜败瑞典,依然没能躲过“魔咒”,但好在最后出场的比利时队,顶住压力,将巴拿马队斩落马下。用一场大胜,逆转了此前冷门迭爆的势头,也让中国球迷看得过瘾。

  俱往矣,比利时队的胜利,终于为中国联赛洗刷掉“扫把星”名声。但即使他们没能赢球,“中超不胜魔咒”在本届世界杯上作古,应该也是迟早的事,我就不信,巴西、阿根廷剩余两轮共4场比赛,他们还敢一场不赢?

  其实这也侧面体现了中超近年来的明显涨势。过去,中超就算能引进足球强国大牌巨星,十有八九也临近“退休”,老到已无力再代表各自国家队角逐终极赛场。而如今,正有越来越多当打之年的明星加盟,让粉碎“魔咒”成了个只争朝夕的时间问题。

  不过自己的事情,终归还得自己办。中超的中国球员们,要是觉得当观众的滋味不爽,愿意卧薪尝胆,回头亲自上阵取下世界杯的胜利,我们当然只会更欢迎。

  文/陈开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作者:陈开

编辑:张兴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