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抖音正在“蚕食”我们这一代

来源:红网 作者:顾哲伦 编辑:田德政 2018-06-24 23: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名为《小学生在家发抖音妈妈洗澡被直播》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大肆流传,对此抖音官方回应称此举是有人恶意推动,并非直播内容。(6月22日光明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仅是成年人,许多的未成年人或多或少能够通过家长的手机,了解互联网中的大千世界。无论是手机游戏还是各类社交软件,年轻人们总能玩得比大人们“溜”。其中,抖音作为近年兴起的一款爆红的网络社交软件,更是深得年轻人的喜爱。据称,85%的抖音用户在24岁以下,主要的用户群体集中在95后,甚至是00后。抖音,已经成为了现在年轻人中不可缺少的话题。

  “原来只是想看一只会跳海草舞的阿拉斯加犬,没想到一刷就是2个小时。”抖音,会让人上瘾。在抖音里,各式各样有趣的短视频一直充斥着用户的眼球,让人目不暇接。每当播放完一条视频,无需操作,就自动跳转到下一个视频。再加上视频的时长普遍很短,最长一分钟,最短几秒钟,在一个又一个的一分钟里,时间就这样悄然流逝。

  抖音对于视频审核的要求没有分级门槛,即拍即传。这虽然方便快捷,但也导致会有很多不良视频被放到网上。色情淫秽、软暴力、恶搞整蛊,抖音用户为了吸引更多的粉丝来观看自己的视频,绞尽脑汁,用层出不穷的手段来博取观众眼球,并形成了一股新的网络文化浪潮。搭电梯时,故意去摸他人伴侣的手;走在路上,看到漂亮女生就用“套路”去搭讪;老师们以整蛊学生为乐;家长们以恶搞孩子、伴侣为荣。这些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言语行为,在抖音里却被视为“潮流文化”,成为了一个又一个抖音用户的拍摄素材,取悦着一个又一个的粉丝。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金钱物欲横流,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网红”,他们不用辛苦的工作,有着不菲的收入,过着令人眼红的生活。相貌出众的女性,在抖音里“晒”着自己坐的豪车、用的品牌包包还有用不完的昂贵化妆品;00后的未成年妈妈,“晒”着自己的宝宝,还有比其更年轻的老公;不务正业的初中生,“晒”着自己玩的游戏,还有游戏过程中一些精彩操作。金钱至上、娱乐至死、学习无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一条条短视频里传播,潜移默化着越来越多的抖音用户。这些扭曲畸形的三观,却被一些人视为“真理”。

  国家的富强需要青年一代,国家的发展靠的绝非是潮流和娱乐。作为这一代的青年人,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需要更多的正能量来坚定信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而不应该沉迷娱乐、信仰畸形的价值观,这对我们人生绝非益事。

  文/顾哲伦

来源:红网

作者:顾哲伦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24/46619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