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畏浮云遮望眼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6-24 21: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安石三十来岁的时候,曾经写过一首非常壮阔豪迈的诗。诗里说,“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什么意思呢?说的是,飞来山上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塔,据说在这座塔上,鸡叫的时候就已经能够看到太阳升起。我们都知道,鸡叫的时候离天亮还早得很。这里不怕浮云遮蔽我们的目光,因为我们站在最高的地方。

  站得高,看得远。站得高,就不怕浮云遮蔽双眼。其实,站得高并不一定是看我们的双脚站得有多高。只要我们的内心足够亮堂,我们的境界也就足够高了。境界高了,我们的眼界也就是开阔了。就算是站在平地上,我们的目光也能够越过暂时的浮云,看到云层背后的万丈阳光。

  头脑清醒,站位就高,看得更远。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24/46620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