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比狗贱,原来“爱心”也能杀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田德政 2018-06-25 22: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早上8点05分,在南京江宁,几乎一夜未睡的童伟打开了手机,几十条辱骂威胁的短信又一下子涌了进来—— 这五天,手机成了他最大的噩梦。童伟怕打扰了妻子,走出了房间,关门时,他听到妻子隐约的啜泣声。8点30分,童伟一直在盘算饭店经营的事宜,尽管这些天经营惨淡,但这是一家七口人主要的收入来源,虽然贴出了转让的字样,但童伟实在不甘心,一家人多年的心血就这么付之东流?9点07分,心烦意乱的童伟想和妻子王艳艳再商量一下今后的出路,唤了几声,王艳艳没有回应,童伟推开卧室门:王艳艳侧卧在床上,身下一滩殷红的血迹,她用水果刀割开了自己的左手腕。(6月23日 江苏新闻广播)

  这样一个结局恐怕谁都没有想到。爱心一旦变味也会成为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甚至比赤裸裸的行凶杀人更加的残酷和恐怖。

  应该说被泰迪犬咬伤孩子的童伟所能做到的也算是仁至义尽了。这里两岁的孩子无疑是最无辜的。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咬伤,童伟的表现也是正常的,甚至是每一个当父亲的都会采取的一种过激行为。如果我们还要童伟理性冷静,或跟狗主人再来一场马拉松式的诉讼官司,这可能吗?正因为这样,狗主人也无话可说。而在事情过后,童伟也很后悔,又是道歉,又是向网友哀求,甚至还走进电视台,通过电视节目向爱狗人士表达歉意。因为受其影响,童伟的店铺也将关门转让了。俗话说,杀人不过头点地。就是为了一只狗,还是一条咬伤了自己孩子的狗,就付出了这样的代价,而在这样一种情形之下,爱狗人士还是不依不饶,不仅逼得人家“家破”,还用“人亡”相威胁,这就是所谓的“爱心”吗?

  近年来,在我们的社会上活跃着许多的“爱狗人士”,而且很多人都以这种形式为“爱心”自居。不管什么原因,只要有人在公共场合打狗或虐狗,那就等于捅了马蜂窝了。轻者在网络上一片叫骂。重者就是“人肉”,甚至打骂上门。最可怕的就是拦截高速公路上的运狗车辆,即便是合法经营,规规矩矩运输,一概闻风而动,统统照拦不误。在这些“爱狗”人士看来,不是人命关天,而是狗命至高无上。不管你是地方政府为了发展经济办的狗肉节,还是一些个人为了生活辛辛苦苦长途贩运的肉狗,一律要放生。哪怕自掏腰包将狗全部买下来也在所不惜。尽管这些行为在社会上议论纷纷,但是人们看在一种“爱心”的份上,都不予太多的计较。而现在这种“爱心”已经变成一把杀人的刀了。社会还能包容并置若罔闻吗?

  有人爱狗,社会可以理解。关爱动物,表达爱心,制止一些打狗虐狗行为,人们也支持。但是现在一些人的心中却表露出“人贱狗贵”,甚至不惜拿人命抵狗命,就让人无法理解,更无法容忍了。我们倡导并鼓励“爱心行动”,但“爱心”首先要建立在爱人和尊重人的基础之上,只有在这个基础之上,这样的“爱心”才能真正称之为爱心和善良,否则,就是虚伪,就是一种拉大旗作虎皮。童伟一家本身就是受害者,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产生了一些过激行为。也没有危害社会,对方更表示理解和原谅。现在一帮“吃瓜”的“爱狗人士”却不依不饶,几乎把童伟一家逼得走投无路,割腕自杀了,这样的“爱心”还是爱心吗?人比狗贱,爱狗“爱”到了这种地步,不仅亵渎了爱心,更侮辱了社会,侮辱了你们自己。

  文/朱少华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25/46629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