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有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6-26 20: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说,有追求的人,都不喜欢眼前的苟且,他们只喜欢远方的诗和田野。

  可是,远方在哪儿呢?你以为翻越了山河大海,穿越了人山人海,你所到达的就是远方?一天两天,或许新鲜。日子久了,它们不过是另一种眼前,另一种苟且。

  所谓远方,不在千里之外,只在你的内心深处。你有所追求,有所向往,你的心里也就装着一个远方。

  在冬天,你心有绿色,那就是春天,那就是远方。在沙漠,你心有甘泉,那就是生命,那就是远方。颜回在陋巷,一箪食一豆羹,心中却装着道义,那就是远方。佛陀在菩提树下,化缘乞食,苦思冥想,胸中却装着众生,那就是远方。

  今天,去到远方,无非是一张车票、一张机票的事情。要让你真正做到心怀梦想,心有远方,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办到。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26/4664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