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姆巴佩身上看到“关键少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田德政 2018-07-01 20: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法国队无疑是夺冠的热门之一。在2018年世界杯法国队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姆巴佩的出色表现,更是俘获了一大批拥趸。单场比赛个人梅开二度,还为队友创造了一次点球得分机会。强大的爆发力、精湛的技术、干净利落地射门,都为这名年轻的19岁小将增添了独具特色的个人魅力。在面对2:1比分被反超的逆风局,法国队以4:3的精彩比分最终获胜,就与姆巴佩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这同时也表明,无论是小团队、还是大集体,关键少数的力量是关键的。

  一个单位的关键少数是领导干部,一个国家的关键少数是执政党。他们在集体和国家中的地位,就像姆巴佩在法国队的位置。关键少数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敢于冲锋陷阵、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事业发展就有希望,实现人民福祉就有力量。在改革已经进入深水期、攻坚期的现实语境下,奋力推动改革破浪前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既需要作为承载根基的最广大人民的团结奋斗,更需要关键少数的领头羊、排头兵的先锋引领。

  要敢于迎接挑战。面对梅西率领的经验丰富的阿根廷队,年均26岁的法国队,显得有些年轻,参加世界杯的经验也相对欠缺。作为关键少数的姆巴佩,仅仅才19岁。但是,面对阿根廷队的围追堵截,姆巴佩却意志坚定、快速精准,充分展示了青年人敢于迎接挑战的蓬勃朝气与昂扬锐气。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同样应当如此。进入发展新时代,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新事物、新问题、新挑战都不会少。面对这些新情况,领导干部就要有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担当,就要充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敢于迎接挑战,带领一个单位和地区意志坚定地沿着既定的道路阔步前行。

  要冷静面对逆境。法国队在点球领先1分的顺风局,很快被阿根廷队反超比分,可谓身处逆境。然而,这种逆境,很快被横空出世的姆巴佩所改写。这充分说明,一时半会的落后不代表什么,关键看发展的后劲。揆诸现实,我们依然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面对的发展短板并不少。但敢于向问题前行、向初心奋进,始终保持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的发展势头,就能经受住现实的考验,最终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而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实践也充分证明,我们在中国共产党这一关键少数的带领下,逐渐改写了这种逆境,也必将获得更大胜利、实现更大辉煌。

  文/汪东旭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01/4667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