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缘大力神杯,谢幕英雄依然足够伟大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8-07-01 20: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凌晨,“梅罗”双骄谢幕。世界杯变世界悲,对于球迷来说始料未及。总以为,此次他们会离梦想更近,总希望他们能有朝一日登顶封王,才能不负拼搏,不负此生,也不负痴迷者众的一腔期盼。

  然而,今日一早只能哀叹。两位球场巨星,彼此争斗了十几年,拼尽全力,却只能“一起回家”。我不懂足球,但我为梅西揪心。“慌了”的梅西,沮丧离场的梅西,英雄末路,让人心痛。

  今年31岁的梅西,第一次获得金球奖时才22岁。从追风少年到老骥伏枥,梅西走过了四届世界杯。从罗萨里奥到巴塞罗那,从金童到金球,从六冠到X冠,他留下了一代球王的精彩印记。太多人因为他爱上球场,也有太多人因为他对绿茵场上的魔法心醉不已。

  然而,梅西也好,C罗也罢,他们都如同超负荷的机器,再也载不动整个团队的期望。在葡萄牙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终场前,当镜头给向筋疲力尽的C罗,朱晓雨评价道:“如果C罗是一台机器的话,现在这台机器已经开始发烫了。”竭尽全力,仍无能为力,这是C罗留给世界杯最后的遗憾。叱咤球场的双骄,囊括了除世界杯外当今世界足球上的所有荣誉,唯一缺乏的就是大力神杯。

  “梅罗”双骄一路为梦想坚持,但是不管如何自律,哪怕球场最后5分钟都咬牙坚持踢进一个球,结局终究是结局。他们的离场,让我们看到生活中不仅有梦想,还有梦想不能抵达的彼岸。生不逢时也好,团队不给力也罢,无法选择的时代与背景,无法重新选择的球场对战格局,让太多英雄梦——“纵使拥有九阴真经武功盖世,没有队员的鼎力相助,也是白搭。”

  《后会无期》里有句台词,告别的时候一定要用力一点,因为你不知道多看的这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多说的这一句话,可能就是最后一句话。C罗说:“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觉得我们可以昂首离开。我作为队长,对球队的努力感到自豪。”葡乌之战第71分钟,C罗搀扶受伤的卡瓦尼下场,以最体面而温暖的方式与世界杯告别。

  英格兰足坛名宿费迪南德说:“同一天,足坛的两位王者都告别了世界杯。但我们会记得C罗在对阵西班牙时的凶猛火力,也会被梅西在对阵尼日利亚时的表现所折服。”法国球员博格巴评价梅西:“无论是踢球还是做人。他永远是我的偶像。”虽然无缘大力神杯,但梅罗时代的辉煌仍带给了我们无限热情与美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回想。

  世界杯永远是英雄辈出的舞台。“梅罗”谢幕,姆巴佩横空出世,灿若星河的世界杯依旧群星璀璨。也许,生命本就是一场无法重新开始的球赛,无法预料结局,但遗憾与惊喜重叠,每一个拼搏的身姿依然坚定而美好。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01/46680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