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闻香破案” 并非是女警太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田德政 2018-07-07 21: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逛街到商场里买东西,迎面过来的男子突然把自己撞了一下,她无意深吸一口气,竟然闻到了一种特殊的香味!立即报警,随后男子被抓了!原来他身上传来的香味竟是来自于麻果!这可不是在拍电影,而是近日发生在武汉的一件真实案例!(7月6日《楚天都市报》)

  这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缉毒女警忙里偷闲请了半天假去买生活用品,不料在商场内竟然被人无故撞了,无巧不巧的她还从撞人者身上闻到一股特殊的香味!职业的敏感让她立即报警,并暗暗跟踪帮助赶来的战友成功抓获一名大毒贩。上演了女警“闻香破案”的离奇而又感人的一幕。

  也许有人会说,这个毒贩太不走运了,真是喝凉水都塞牙,走路不小心撞人导致自己被抓。笔者却不这么认为,多行不义必自毙,吸毒贩毒被抓是必然的,只是早晚的事。这件事也再次验证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句警语的真谛。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无论犯罪分子再狡猾,作案手法再隐蔽,也难逃正义的法网。

  此案偶然中透着必然。毒贩撞人,并且被撞者还是一名缉毒警察,因而被抓看似偶然,但是,偶然中透着必然。吸毒贩毒是犯罪行为,对此,人们都心知肚明。之所以有些人明知违法还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主要原因在于一是毒品会上瘾,一旦沾染就无法自拔,只会越陷越深。二是经不住贩卖毒品高额利润的诱惑,从而导致犯罪分子猖獗。对待毒品犯罪,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予以严厉打击,我国就是其中之一。据国家禁毒委权威数字公布: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累计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估计实际人数超过1400万名,这一触目惊心的数字超过我国人口总数的1%,其中滥用合成毒品人员急剧增多,目前已发现145.9万名,年均增长36%,累计登记人数首次超过滥用传统毒品人数。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为了有效打击遏制毒品犯罪,我国缉毒警们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甚至不惜流血牺牲,接连破获了一些大案,并做到查处从严,从而极大地震慑了毒品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为了逃避打击,犯罪分子也不断变换手法,生产和贩运新型毒品,麻果就是其中的一种。还回到这一案件来说,并不是这名女警太神,而恰恰说明我们的缉毒警察已把缉毒工作融入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时时刻刻都不忘自身的缉毒重任。女警“闻香破案”只不过是广大缉毒警察的一个缩影。只因为有了他们的机智勇敢,不惜流血牺牲英勇奋战在缉毒一线,才有效地打击了此类犯罪,维护了社会安宁和人们群众身心健康。我们在点赞女警和所有警察的同时,亦要擦亮双眼,为了自己和家人平安幸福,做到远离毒品和各种违法行为,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如果能做到敢于和善于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共同维护国泰民安的良好社会秩序和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更好了。

  文/陆敬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07/4673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