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应成为标配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2018-07-11 21: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昨日正式投入使用。保亭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服务内容主要涉及人才在保亭就业创业、县级层面相关审批、许可认定、给予等事项。(7月11日《海南日报》)

  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是指,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完成对人才需求的办理,其实质是“最多跑一次”的拓展和延伸。在这条“绿色通道”上,各类人才除了能感受到浓浓的尊重感外,还可以从中品读到地方发展的诚意。所以,“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投入使用,将会给地方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近年来,很多地方纷纷掀起“抢人大战”。虽然“一站式”服务也成了引才亮点,但在火热的场面下,我们依稀能感受到有些地方的人才引进存在急功近利影子,进而导致了“引而不用”“用不好留不住”等现象的出现。为此,“一站式”服务不该成为一句口号,一种噱头。

  所以,“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搭建,应该在用人单位和人才之间建立起相互信任的桥梁。对于人才管理部门来说,做好人才服务就需要把用人单位便利不便利、人才方便不方便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只有在用人单位和人才之间找到发展的共识,才能够达到“一站式”服务的初衷。

  当然,要做好“一站式”服务并不容易。管理部门需要不断在服务质量上精耕细作。比如完善人才机制、做好针对性培训服务、减少办事环节等等。与此同时,绝对不能把“一站式”平台看作是静态的事物,而是要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不断给“一站式”服务平台注入新的内容。当把握好了这个服务发展动向,“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品质自然就会得以提升。

  总之,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对人才的使用管理也要不断推陈出新。众所周知,引才的最终目的是要“人尽其才”,如果不能给人才带来家的感觉,那么纵使承诺的再好,也不会留住人才的心,尤其还会损耗政府公信力。正是如此,不断丰富“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内涵理应成为各级各部门的追求共识!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11/46770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