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容“学生潮”须防“泥沙俱下”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张瑜 实习生 邓琛 2018-07-18 20: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是学生整形的高峰期,整容行业迎来了“学生潮”。“早上去住院部查个房,一半都是学生。”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树忠告诉记者。“暑期高峰时期我们验证用户中学生的比例超过50%。”医美平台更美APP联合创始人兼COO王思璟表示,“从全年来看,学生用户带来的收入约占我们总收入的40%到50%。”(7月17日《新京报》)

  整形美容机构的暑期档“生意”日趋火热,说明现在的学生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在形体表现,这无可厚非,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过,若是基于一种不切实际的虚荣心理,并且丝毫不顾及自己及其父母的经济承受能力,而去盲目地攀比颜值,或者试图依靠整出来的“美丽”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赢得先机,占据主动,展现“优势”,那么,笔者以为,便显然有些过犹不及,泥沙俱下,值得商榷了。

  爱美是人之天性使然。若单纯地以追求美丽,且以自己的经济实力为基础去量力而行的话,笔者自然不会反对。但若是怀有不良目的且不惜“以贷养贷”地去反复“修整”,这恐怕便只能算得上是思想上的泥沙了。且一旦这种思潮成为一种流行的话,想想也是挺可怕的。因为,这种思潮的出现已经足够说明,一部分学生的“三观”出现了严重的导向问题。

  也许有人会说笔者危言耸听,认为事情本没有笔者所说的那样严重。但试想,假若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希望通过对自身颜值的改变在职业选择中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从而找到一份好工作,甚至还可以凭借“整”出来的娇好容貌找到一位好男友、好老公,而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准大学生们则希望通过整形美容来提升颜值,得到“瞩目”,并加入学校社团组织,获得“出彩”机会,甚至更换证件照片,开始“新的生活”。这说明什么?“虚荣心”过于旺盛,不拼本事拼颜值,不靠真才实学反靠“弄虚造假”,这种现象不是和潮水裹挟的泥沙一样可怕吗?

  思想上的泥沙固然可怕,但在这股汹涌的整容“学生潮”中,其实还有一种更为可怕的泥沙。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北京约有500家医疗整形机构,但非正规的医疗机构数量是这些机构的三倍之多,而且由于国内并未设置整形外科医生执照制度,在一些医生接诊的整容者中,60%-70%是手术失败前来“返修”的。这么多非正规机构在“潮水”中“谋食”,自然也就难免会发生许多整容变“毁容”的恶性事件了。

  所以,尽管笔者对于学生热衷整形美容的现象并不持有坚决反对的态度,但却打心里替这些涉事未深,“三观”尚未成型的学生娃们担心。整容可以,但须谨防思想及机构的良莠不齐、泥沙俱下,既要保持一颗健康的爱美之心,又要立足于自身的经济基础,同时还要张开慧眼,选择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以防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危害。

  文/乔木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张瑜 实习生 邓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18/4682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