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让人类成为最孤独的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琪 编辑:田德政 2018-07-19 22: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哈尔滨破获一起特大走私品味动物制品案件,案件价值一亿。其中羚羊角竟达1276根!每一笔非法买卖的背后,都满是鲜血和残忍。

  刚刚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心情其实有点复杂,保护野生动物,拒绝买卖、杀害珍稀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我们屡见不鲜,但是每15分钟就有1头非洲象遭到猎杀;因为鱼翅每年有7300万条鲨鱼被杀害;一代的时间内,穿山甲就有可能消失。这些数据的背后折射出来的其实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在巨大的利益面前总是会有人把握不住内心的“恶魔”,也许起初他们也觉得残忍过吧,也会担心法律的制裁把,但是再一次又一次,逃掉法律的空子,一次又一次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他们早就麻木了。

  如今珍稀野生动物出镜率越来越高,我想这并不是一种好现象,物以稀为贵,是由于少了才变得珍贵,是少了,濒危了,我们才意识到,原来这么多的动物在不知不觉中即将或已经悄然离开,难道我们的子孙都要在博物馆里去看这些曾经生活在我们这个世界的动物吗?难道我们的子孙只能从书本,电脑,杂志中了解它们吗?难道我们人类真的要在这个孤独地生存下去,孤独地面对这个世界吗?再也看不到蝴蝶翩翩起舞,再也听不到鸟语,再也不能去动物园看憨态可掬的动物吗?

  要想从根本解决这一问题,最好的就是拒绝买卖。每一个人都拒绝野味,我们有那么的美食可以享受,何必去残忍的杀害那些动物;拒绝穿皮草。从原始社会人类由于物资匮乏,没有纺织技术,只能用树叶编制成衣服,后来人类学会使用工具,开始打猎,有了一些动物的皮毛用来御寒,但是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物资丰富,商场里琳琅满目的衣服可以让人随意挑选,何必要使用皮草呢?斩断经济利益的链条,让那些残忍的掠杀动物者无利可图,没有了经济利益的支撑,人们就会缺少杀戮的动力。

  唯有从现在开始拒绝食用野味,拒绝穿皮草,不使用象牙制品,我们才能让我们的子子孙孙生活在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不用只有去博物馆才能看到这些动物,不用孤独地面对这个星球!

  文/魏小琪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琪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19/4684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