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天一出狱”谣传凸显社会病态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田德政 2018-07-19 22: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监狱通报称,近日部分媒体和网友爆出“李天一提前6年出狱”“李天一已被安排出国”等消息,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经核实,李天一目前仍在监狱服刑,并未减刑或假释。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称,针对进一步发布、传播不实信息的恶意炒作者,相关部门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人民网)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当事人,竟然不声不响的“提前出狱”了,而且竟然提前了六年,实际坐牢时间还不足判刑期限的一半。这事怎么看怎么有些不可能。但又不由你不信,打开手机“朋友圈”,白纸黑字并“有图有真相”。本来又以为这件事又会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但现在终于尘埃落定,原来一切都是子虚乌有。李天一并没有在美国逍遥,而是一直在大牢里关着呢。这不过是让多情的网友虚惊一场罢了。

  几年前,李天一犯事的时候就让全社会跟着难为。人们不是因为其父李双江是著名的歌唱家,又是所谓的“将军”而大表同情,恰恰是担心其高高在上的社会地位会让李天一逃过一劫。而事实却是李天一不仅受到了法律的追究,更受到了重判。这让当时很多人有点“意外”。按“理”说,在平常的社会中,谁家如果有权有势,子女犯事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将其“捞出来”,而通过其权势的运作都会很有效果的。更何况李天一?他是“将军”的独生儿子,更是其晚年得子,备受宠爱的一个孩子。而且李双江的威望和影响更非凡人可比,他能够眼睁睁地看着儿子在监狱里“受那份罪”?

  现在李天一“出狱”了,对法律来说是不可能的。但对社会上的许多人来说,这也可能最符合逻辑。首先从个人感情上来说,李双江绝不会让最宠爱的儿子受罪。另一方面就是李双江有那个本事。甚至有些人还认为“这种事情俺们村长都能办到”,何况李双江?还有一点就是社会环境。在某些地方只要有权有钱,人就是送进了监狱也照样可以“扒出来”,更有所谓的假释、保释、立功、减刑等种种借口。一个高官要办成这样的事情不过是小菜一碟。正是社会的这种心理,就使很多人宁愿相信李双江会救他儿子,李天一会提前出狱。而“打死也不愿相信”李天一会在监狱里老老实实的蹲满十年。

  这就是一种社会病态。明明正常的事情在他们眼中就变得不正常,甚至就不符合常理了。而另一方面,明明是不正常的,甚至是违法乱纪的事情,在这些人的眼中或心里就被看成正常或合情合理的事情了。“李天一提前出狱”可能是一些人别有用心的造谣,但实际上这则谣言流传的这么迅速,有这么多人相信并转发,正是迎合了某些人的这种心理。在他们眼里,因为李天一是李双江的儿子,他就“应该”提前出狱。只有这样才合乎逻辑,也才更符合“社会形势”。

  文/朱少华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19/46846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