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挺“熊孩子”的家长何以惹众怒?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8-07-19 22: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迪士尼乐园近日发生一起“女子被8岁男孩摸臀 理论不成反遭其母殴打辱骂”的事情。据目击者透露,事情的发生在上周末,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凡迭戈剧院门口,“可能散场的时候,前后挨着走的时候,一个8岁男孩碰到了小姐姐的敏感部位,然后小姐姐就说了男孩几句,结果男孩的母亲就发飙了,说小姐姐言语攻击她儿子。”于是,这位母亲开始对小姐姐又打又骂。(7月18日《申江服务导报》)

  这位8岁男孩是不是故意摸臀,摸臀有没有与“性”有关的意识,这些谁也不能肯定。但是,这位孩子碰到女子,女子说男孩几句是可以理解的。在此情况下,作为家长如果跟着批评孩子几句,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然而,这位家长却不分青红皂白殴打辱骂女子,这种无原则护犊的态度就让人不敢恭维了。

  被8岁男孩摸臀,女子说男孩几句,应该注意教育方式。毕竟才8岁的孩子,即便心有不悦,也应该尽可能教育为本。但是,不管女子态度是否得当,此时家长应该抓住契机教育孩子,而不是以孩子小为由据理力争。家长应告诉孩子摸人臀部是不礼貌的,会令她人不高兴,那么,这件不愉快的事反而会让孩子从中受到教育。“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孩子来说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其实,孩子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意而为,谁也不能肯定。有些家长总认为自家孩子单纯,什么都不懂,甚至七、八岁的孩子还能一起洗澡,一起进换衣间,总觉得孩子长不大。但是,不可忽视的是,2岁半的孩子就对“性”已有最初意识。在女子反映被8岁男孩摸臀的情况下,不管是不是女子太敏感,这件事都应该给家长提一个醒,以后要多多留心孩子,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孩子是不是故意摸女子臀部,有待事后慢慢教育。这位母亲处理事情的态度却明显不理智。在此情况下,她怒而殴打辱骂女子,将教育抛诸脑后,只管发泄个人情绪,有失素质,也有失教养。她的这种态度,很容易让孩子解读为:摸女子的臀部是有理的,是正确的,甚至是可以殴打别人的!当着孩子的面撒泼,力挺孩子摸女子臀部的做法,这位母亲岂不是言传身教,让孩子即便无意也要有意而为了?

  都说“熊孩子”背后有一个“熊家长”。本来孩子熊不熊还未可知,但是家长蛮横的样子却真让人无语。“长这样,谁还摸你?”这种只管一时畅快的殴打辱骂,赢了一时面子,却输了一辈子教育,最终只会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19/46846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