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落入“富婆落难借钱”的骗局

来源:红网 作者:米效国 编辑:田德政 2018-07-31 21: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高速公路匝道处,开着保时捷的漂亮女士自称遇到困难,向过路司机借钱,说好了事后会归还,但是再打电话却无法接通。有好心司机遇到这个美女并借了钱,直到几天后同一地点再次遇到才知被骗并及时报警。北京顺义警方在高速上抓获这名涉嫌诈骗嫌疑人。经过十余位事主的辨认,大家都能认出来就是这名女子骗了他们的钱,因为看着这位女子可怜,被骗事主都是少的给了二三百元、多的甚至给了上千元。(7月31日《北京青年报》)

  出门在外,人难免都有遇到困难手头拮据的时候,别说是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高速路上,还是开着豪车的美女可怜巴巴的借钱,过路的司机你二百元,他一千元地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个并不高明的骗局,不少好心的司机上当受骗了。

  在司机看来,借钱是帮人渡难关,行善做好事。这事并不这样简单,借给真正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不仅被借钱款如数返还,还会得到感谢;借给骗子,钱不仅打了水漂,说不准还会助纣为虐——谁能保证骗子有了钱不会干出伤天害理的事。

  其实,识破这类骗局并不难。首先,在网络转账无所不能的今天,一机在手,走遍天下无忧,没了钱可以通过亲朋好友手机转账,用不着向路人伸手借钱,在高速路上拦车借钱就该打个问号;其次,遇到困难找警察叔叔,连孩子都懂的道理,一个大人脑子怎么就不开窍,糊涂起来,是羞于出手,还是里面就有猫腻,不敢直面警察;再者,向陌生人借钱,起码得出示身份证,阐述借钱的缘由,只要仔细审查,不能找出其中的“破绽”。

  人行善做好事,有时也要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免得落入骗子的圈套。

  文/米效国

来源:红网

作者:米效国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31/46948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