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提拔的售楼小姐究竟何德何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2018-08-04 17: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蒋某某担任县委书记期间,把跟他有不正当关系的售楼小姐提拔成了县住建局副局长。围绕这个问题,县委班子成员谈了对蒋某某的看法、自己当时的态度以及是否存在失职失责等问题……”8月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老虎”落马后案发单位这样深刻查摆问题》一文,江苏省宿迁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徐保明在文中谈起其所亲历的一场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披露了上述信息。(8月3日政事儿)

  在提拔领导干部之前,一般都需要走组织程序,亦即进行考察与评议,特别是任前公示不可或缺,只要最后的关口把的好,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用人上的失察与不当。

  售楼小姐的工作很平凡,无论资历与能力,恐怕都不能胜任领导干部岗位,一下子擢升为副局长,相信大家都不能接受,这样的提拔显然是荒谬的,堪称奇葩。

  而在我看来,尽管售楼小姐身份卑微,但并不影响仕途的发展,只要其有足够的能力,换言之德才兼备,又不违反组织原则,我看提拔也未尝不可,没必要戴着有色眼镜看待甚至歧视这个职业。

  随着蒋建明的落马,售楼小姐罗薇薇从副局长位置下来了,所谓树倒猢狲散,我很纳闷,为何当初提拔时没有人提出不同意见?不知任前公示的程序走了没有?可见蒋建明主政时期,当地的官场生态一定很不堪,毫无民主可言。

  如何看待售楼小姐被提拔,我觉得大家不妨理性看待,如果罗薇薇曾经是怀才不遇,那么突击提拔、火箭式升职,也情有可原,如果在任职副局长期间成绩卓著,那么即便蒋建明栽了跟头,也没必要一并拿下,如今能干事的、干成事的官员毕竟不多。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04/4698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