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办公”不缺稳步向前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王俞 2018-08-07 23: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包括优客工场在内的几家共享办公企业即将公布新一轮融资情况,具体融资金额不详。新一轮的融资让共享办公业态再次进入公众的视线,业内不少人士认为,共享办公的风口要来了。(8月7日《新京报》)

  不可否认,我国的“共享经济”在过去发展历程中,遇到了不少的挫折和坎坷,其火热程度已大不如前。可面向未来,它依旧是一个值得“投资”的概念。而共享办公行业迎来新一轮密集融资,并不是盲目炒作的结果。甚至可以说,在融资过后,它也许能成为时下较为“靠谱”的共享经济运作模式。

  所谓的“共享办公”,是将传统的产业园、商业园在进一步碎片化后,以“工位”为基础推广出去的一类新型服务模式。其目的在于,将可共享的企业运营元素整合起来,实现商业资源的充分利用。“共享办公”自去年进入人们的视野,就受到不少人的关注。在“双创”的热潮当中,共享办公对SOHO族及中小型企业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相较于共享单车、共享餐厅、共享健身房等被炒作过的“共享概念”,过去“共享办公”的发展,并没有受到太多“热钱”的干扰,共享办公的自我调整历程也较为稳固。业界担忧的环境嘈杂、噪音大、缺少私密性、难以赢得客户信任感等问题,在共享办公的服务转型期中得以逐步化解,低质量的共享办公资源在大潮中相继被淘汰,现今它对成长型企业的影响也更为明显。

  在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推动下,新一轮创业风潮即将出现,创业者对“共享办公”的需求也在扩大。而共享办公在企业交流、文化影响、环保节约等方面的优势,也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认同,其可提供服务的对象也随之扩大。“共享办公”进入下一轮融资阶段,也是市场转好的一种表现。

  诚然,现在谈“共享办公”进入爆发期还为时过早,毕竟其发展基础立足于时下的经济环境。且未来如何持续性盈利,还得看共享企业能否在提升“出租率”上下功夫。不过,办公资源作为一类刚性需求,新型服务模式只要不产生较为恶劣的服务现象,稳步向前的动力还是有的。关键在于,如何用政策引导,避免共享经济发展的“老毛病”再度出现,其中政府的监管必不可少。

  文/严奇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07/4700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