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事大厅的热,折射出作风的冷

来源:红网 作者:金殿安 编辑:王俞 2018-08-09 23: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两天,郑州烈日炎炎,不少人去政府机关办事时,都盼着少受点热,早点办完。但是,有郑州市民反映,去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航海东路派出所办事大厅办事时,大厅内冷热有别,工作人员在玻璃窗口内吹着空调,但排队的办事群众却在大厅内冒热汗,因为大厅内等候办事的区域没有装空调。(8月9日澎湃新闻)

  夏季高温,开空调办公本来无可厚非。然而,航海东路派出所办事大厅只想到了工作人员,却未将来办事的群众考虑其中,未在群众办事区域安装相应的防暑降温设备,于是出现了凉爽如春与热如蒸笼的强烈对比。

  服务群众要全心全意,就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工作人员在玻璃窗口内吹着空调,享受着舒适环境,一窗之隔外的办事群众,在无空调的办事大厅内大汗淋漓地等待,承受着高温折磨。办事大厅的热,折射出作风的冷。既让群众看到办事机构的官本位主义思想,又认识到了办事人员对待群众、对待工作的冷漠。

  面对群众“大厅里这么热,没想过安装个空调吗?”询问,有关人员却以“那不是我们能管的事”“你跟我说,我也没办法”来回应,这种冰冷的态度更是让人心寒。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杜绝办事大厅的冷热两重天,需在作风转变上真下功夫。首先,各级服务机构需破除“官本位”的思想,树立“民本位”理念,明晰岗位职责,密切党群关系。其次,强化工作人员思想教育,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增强“公仆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自身的真诚服务赢得群众的赞誉。最后,还需提高工作效率,缩短群众的办事时间,减少跑办次数,提升服务效率,让群众获得更多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民生问题无小事,普通群众对于政府机关的评价,往往来源于一件件“小事”,只有心中装着百姓,用“店小二思维”诚心对待群众的“小事”,才能真正树立好政府的形象。

  文/金殿安

来源:红网

作者:金殿安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09/47025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