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徽章”是文明服务精细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田德政 2018-08-13 16: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孕期准妈妈们公共出行时会面临实际困难,尤其是肚子尚未显形的孕期准妈妈们乘坐地铁出行想得到一些照顾却又不好意思开口。媒体报道称,天津市地铁运营公司经过一个多月的试推广,从8月12日起正式推出“关爱孕妇徽章”,让准妈妈们出行更方便。(8月13日《新京报》)

  出门乘车,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早已成为许多乘客的自觉行动,例如许多公交车上设立爱心专座,司机经常提醒乘客给老弱病残孕者让座等等。但是,老弱病残大多一看就知,可早期怀孕由于特征不明显人们未必知道,而孕妇自身又不好广而告之,这就容易形成两难现实,导致早孕者出行会面临各种实际困难得不到解决。

  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天津市地铁运营公司经过一个多月的试推广,从8月12日起正式推出“关爱孕妇徽章”,让准妈妈们出行更方便。可别小看这小小的一枚徽章,作用无可替代,关键在于无声中体现客运行业的文明服务精细化和乘客们的关爱。好处多多,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

  服务无止境,关键在用心。把乘客当上帝,力求优质服务是客运行业的座右铭。但是,在现有条件下,诸如城市公交、地铁大都是拥挤,许多乘客无座,只好站着乘车,如果是短途和年轻力壮倒还罢了,假如路途较远或者是老弱病残孕,可就难了。因而引发让座风波时常发生,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作为客运部门,如何能更好地服务广大乘客,为特殊人群分忧解难,值得下力气做文章。“孕妇徽章”的推出,显然是服务精细化的一种,服务孕妇,促进文明,社会温暖,快乐和谐。足以说明服务无止境,关键要用心。首先要心中有乘客,才能想方设法为更多的乘客分忧解难,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小事显文明,细节定成败。说到文明,有些人会把其上升到意识形态的高度,认为是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事,与咱们小老百姓关系不大。殊不知文明就体现在我们日常一言一行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力所能及的给社会和他人送去关爱,人人可为,个个能做。再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在享受助人的快乐。也许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就能帮助需要关爱的人群解决大问题。“孕妇徽章”就能让准妈妈们出行更方便就是最好的例证。

  民生无小事,事事须抓紧。事实证明,衣食住行和柴米油盐酱醋茶,人人都需要,家家离不开。既需要政府和各行各业做到以提高民生幸福为己任,下大力气去解决改善。更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共同打造。只要大家都能坚持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社会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人民群众自然会幸福满满。

  文/陆敬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3/4704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