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需谨防被“高尔夫球”击倒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2018-08-13 22: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十九大以来第二名被“断崖式降级”的原省部级干部出炉:天津市原副市长陈质枫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副厅级确定其退休待遇。(8月12日东方网)

  陈质枫“多次违规打高尔夫球”的问题,被单列于中纪委的通报中。其打高尔夫球与“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策、审批项目,造成国有权益巨额损失”相比,似乎不值一提。但通报貌似“小题大做”的表述背后,却饶有深意。

  高尔夫球被称作“绿色鸦片”,价格高昂,而且很容易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国内高尔夫球场基本都实行“会员制”,要办一张会员卡,少则几十万元,多则上百万。按正常收入,官员是玩不起高尔夫的。

  但有的官员却抵御不住高尔夫的诱惑,喜爱高尔夫到如痴如醉的地步。有关报道称,有的官员“一到星期天不打球就浑身难受”“像打出租车一样乘飞机到全国各地去打高尔夫,更是专门找最高档的球场去打球”,还有的“平日特别迷恋打高尔夫球,基本上全国的高尔夫球场,都出现过他的身影”。

  痴迷高尔夫易让官员患上“贪腐病”。高尔夫的高额消费令一些官员在自身收入无法支持的情况下铤而走险。为了满足对高尔夫的欲望,有的在公款上动了歪心邪念,不惜动用公款报销高尔夫消费,或贪污公款支撑自己在高尔夫上的消费。更多的是,通过权力运作,向商人输送利益,通过权钱交易来满足个人和家庭在高尔夫消费上的需要。违规打高尔夫球,让一些官员开启了滑向腐败深渊的不归路。

  爱好让一些官员堕落和“跌倒”。近些年来,有许多官员在爱好上出了问题。有的爱好收藏LV包,有的爱好赌博,还有的爱好玉石,等等,爱好成为这些官员走向腐败堕落的重要诱因。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主犯赖昌星有句“名言”:“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爱好成为一些官员的道德“软肋”,成为被别有用心的人“拉下水”的突破口。

  古人讲:“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爱好不把握好尺度,会成为堕落之源,容易产生“贪腐病”,领导干部们需谨记这个道理。

  文/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3/47049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