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架成本”警示牌温暖游客心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2018-08-17 20: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打输住院,打赢坐牢……”为了劝告游客不要轻易动武,黄果树旅游区公安分局景区治安派出所费了心思,在景区人流密集处摆放“打架成本”警示牌,提醒民众“动武要三思”,下方则写着造成各种后果要付出的成本。警示牌照片被不少网友的转发,这块警示牌也成了网红,有网友评论道:“原来打架成本这么高,看了以后真不敢动手了。”(8月16日澎湃新闻网)

  人与人的交往,免不了发生口角,尤其是在景区,来往的人多,一言不合就动手也是时常发生的事。然而,动手打架看似只是一拳的事,殊不知,这一拳就有可能把自己送进监狱,事后当事人只能是后悔不已。但是世上没有“早知道”亦或是“后悔药”,只能是自作自受。

  因此,为了劝告游客们不要轻易动武,景区治安派出所在景区人流密集处摆放了“打架成本”警示牌,把不同的打架行为需要负的责任讲得一清二楚,让人一目了然。正如游客所说“这上面一条一条分析‘打架成本’有多少,形成一种巨大的警示作用,也起到普法宣传的效果。”

  说到普法,在大家的印象中,无非就是通过媒体广播一下,或是发些纸质印刷的法律知识材料,然而,这样的普法方式会让人们有距离感,难以起到深入人心的效果。比较之下,这种“打架成本”式的普法手段,没有大段的法律知识宣传,仅仅是列出了打架之后要付出的代价,这让游客们一看就能明了,使得普法更加接地气。

  当然,这样的普法方式并不是黄果树旅游区的首创,但是其能借鉴这种方式普法,体现了有关部门对百姓的用心,和为民服务的贴心、细心。总之,把法律条文简单明了地列出来,很符合实际需要,也温暖了游客的心,各地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推广。

  文/田洋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7/4708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