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说走就走”成为生命之憾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2018-08-17 20: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4名成都女子川西自驾游,经过川西大环线新龙段时,车辆坠入雅砻江中的消息,成为关注热点。据甘孜公安消息,坠江车辆已被找到,但只找到2名女子遗体,另外2人失踪,搜寻仍在持续。(8月16日《华西都市报》)

  坠入雅砻江的4名女子中,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仅24岁,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时期,跟当下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这4名女子也是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因一时疏忽,使得自己命丧他乡,也令整个家庭陷入悲痛。

  说走就走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情怀。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想要去哪里,就马上动身,不到处查攻略,不提前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或者干脆没有目的地就动身,走到哪里就在哪里玩,一切随缘,佛系旅行。这样的旅行可以说是年轻人宣泄生活压力的一种方式,但很多年轻人在“说走就走”时忽略了提前准备的重要性,没有对当地情况进行实时了解,致使了很多悲剧的发生。

  “说走就走”固然浪漫、刺激,但毫无计划的远行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尤其是去自然环境、人文条件都与自己的居住地大不相同的地方时,若毫无准备就贸然前往,也不会玩得愉快。旅行之前,还是要做好功课,提前制定好路线,了解当地的天气,带好所需衣物及用品,了解当地的特色风俗和习惯,对当地景点也做个大致了解,在心理上和物质上做好双重准备,才能让旅途变得更加顺利且舒心。

  除此之外,也要随时警惕意外的发生。要提前了解当地救援机构的电话,每到达一个地方都要留心一下派出所的位置,以防万一。如果是只身前往,则应随时向家人和朋友报平安,告知自己所在的位置。在旅行途中更要小心,不可轻信他人,不被搭讪、示好等行为迷惑。面对突发情况,千万别慌张,那无疑是自乱阵脚,要稳定情绪,冷静思考,并且沉着应对。

  因“说走就走”引发的悲剧不在少数,这背后也有准备不全、应对不周的原因。不轻易踏上无准备之行,才能减少旅行中意外的发生,让“说走就走”的情怀不再成为生命的遗憾。

  文/张莹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7/4708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