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钱报班能挽回男友,这样的忽悠你也信?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田德政 2018-08-18 21: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失恋的小苏一心想着挽回男朋友的心,报名参加了某机构的“挽回班”,花29800元定制了“浪哥专业组高端私人定制1年情感计划”。一个月后,小苏突然发现,通过“挽回”学习,加速了自己和前男友关系的恶化。小苏与机构协商退钱,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8月17日《中国青年报》)

  小苏报名参加的所谓“挽回班”,主打“失恋复合、婚姻修复、恋爱培训”标杆品牌,招收对象专门针对女性,并且打出“CCTV12央视合作伙伴”的招牌,还吹嘘挽回成功率达98%。可是当记者以用户身份要求查看资格证书时,其工作人员以忙碌为由拒绝了。一些“挽回班”“导师”吹嘘自己拥有心理咨询师二级从业资格证书,可是当记者提出想看看证件时,“导师”回复“得好好找找”,始终未出示。

  显然,这是专门针对女性情感问题的忽悠团队。这样的忽悠团队一开始以各种方式招徕生源,以“挽不回男友就退款”的许诺来麻痹人们的神经,可是倘若真的挽不回男友,他们的“退款”承诺就会打水漂,或者将学员拉黑,或者拖延时间,就是不退款。

  这样的所谓“挽回班”一般实行网上授课,这就为学员维权带来困难。而实际上,即便是“挽不回男友就退款”真的成为现实,其工作人员也不会吃亏,毕竟,参加“挽回班”的学员真的有“挽回”男友的案例。即便能够“挽回”男友的占一半人数,“挽回班”也是大赚特赚了。

  换一个角度看,爱情、情感方面的事情,一方面需要技巧与个人努力,但是绝大多数情况,却是决定于两个人是否对脾气,是否有缘,是否相互欣赏。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一个人可能长相等方面不够优秀,但是一旦气质、脾气入了对方法眼,恋爱成功的概率就大大增加。而一旦自己的个性脾气令对方不舒服,分手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在此语境之下,即便花钱参加“挽回班”也无济于事。

  最重要的,这些所谓“挽回班”“导师”,素质良莠不齐,他们的目的不过是掏空你的腰包,且他们“传授”的恋爱技巧不过是些客套话、应景话,根本派不上用场,一旦相信了他们的忽悠之术,不光挽不回爱情,还会在情感的路上愈行愈远。

  而许多年轻女性,不愿相信男友的离去,于是饥不择食,宁愿花钱也要报班,以图挽回男友已经离去的那颗心,但是很多情况下,是花了钱办不了事。

  要挽回男友的心,理应从自身找原因,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尽量体贴、关怀男友,而不是花钱学习如何挽回男友。爱情是两个人的共鸣,是火柴头与火柴盒摩擦产生的火花。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又说,恋爱不可“剃头挑子一头热”。只要自己尽了力,即便挽不回男友的心,也应该放手。一颗心已经飘远,一只风筝已经断线,倒不如快刀斩乱麻,终止这段感情,不必花钱去参加什么恋爱培训“挽回班”。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8/47093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