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医师节”,高尚而又神圣的节日

来源:红网 作者:奚居辉 编辑:司马清 2018-08-20 22: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从此,我国1100万医务工作者有了自己的节日。

  “中国医师节”,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是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赞誉。习近平总书记还称赞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事业。因此,“中国医师节”,是一个高尚而又神圣的节日。

  “中国医师节”之所以高尚,是因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有一颗仁心。医者仁心,是人们对广大医务人员的赞誉。他们为了人民大众的身体健康,无私献仁心,真诚献爱意。在面对一个个病人时,无论是什么样的病症,不管在什么样的场合,他们从不嫌弃,不讲条件,一马当先,或跪地施救,或嘴对嘴做人工呼吸,或翻山越岭上门就诊……;他们同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把一个个患者从“阎王”手中夺了回来,给无数个家庭带来了欢心和快乐。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映证了“医者仁心”的高尚称谓。

  “中国医师节”之所以神圣,是因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有一介仁术。医者仁术,这不仅是对广大医务人员医技精益求精的反映,更是广大民众对医务人员为救死扶伤精神的赞扬。他们为了更好的担当起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认真攻读医疗书籍,刻苦钻研医疗技术,或用自己的身体做试验,或远渡重洋拜师学艺,或不耻下问甘当小学生……;他们,把患者当作亲人,精心诊断,仔细查病情;精准医治,妙手施仁术。他们,用高超的医术,给一个个患者解除了病痛,带来了生的希望,无愧于“医者仁术”的光荣称号。

  “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将对于进一步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有着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和关爱医务工作者的工作,进一步激发社会民众尊医爱医的热情,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安心、放心、舒心从事救死扶伤的高尚神圣事业。

  文/奚居辉

来源:红网

作者:奚居辉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20/4710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