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侃”政府被拘留的警示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2018-08-23 23: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两张“治污减霾封了农村灶台”的照片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原来因企业手续不全、违法生产被查封,西安市临潼区一名40岁女子将一张原本贴在生产设备上的封条,贴到自家灶台铁锅上拍照转发给他人。伪造照片“调侃”政府,知名博主“打抱不平”,三名嫌疑人被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处理。(8月23日《华商报》)

  将执法用的封条贴在自家灶台上,以此刷存在感,博取公众关注,点击率或许推升了,但是如此抹黑、调侃政府,不可避免地引发了舆论关注,直到这个时候,当事人才感到事态严重,但是为时已晚。

  治理雾霾,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对某些企业加剧环境污染的行为,采取果断措施,予以查封,体现了政府的决心与意志。而老百姓也应做守法的公民,支持执法者的正义之举,而不是反其道而行,须知,故意撕毁封条,本身已经违法在先,如果再进行移花接木,更是错上加错,警方不找上门来才怪。

  由此联想到前段时期,某地一女子在微信群里以“土匪查酒驾”辱骂交警,因此而招致祸端,被警方拘留,可见任何任性与不靠谱的行为,虽然能发泄一时的情绪,但是最终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纵观这两起事件,极具警示意义。当今社会,总有一些人心浮气躁,无事生非,甚至以丑化政府为乐,如果不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目无法纪的人就会增多,会影响社会稳定大局。因此,警方动用法律手段,对这些寻衅滋事者予以惩戒,体现了法律的威严,别以为在自家灶台上贴封条,法律就只能拿你没辙。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23/47128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