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强则中国强,捷报传而民心振

来源:红网 作者:程彦暄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2018-08-23 23: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8月,注定又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日子,在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孙培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孙杨如愿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徐嘉余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钱佳睿、邵雅琦一路过关斩将摘金夺银……中国男足更是以小组头名晋级十六强。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不仅是雅加达亚运会首金得主孙培原的写照,更是所有运动健儿、体育爱好者、志存高远者的逐梦信仰。他(她)们刻苦训练的经历、永不放弃的执着及今日所取得的成绩让国人感受到了祖国的日渐强大,给了国人极大的信心!正如著名体育教育家马约翰曾说:“体育运动的教育价值,不只限于运动场上,而且能够影响整个社会,还能培养青年们勇敢的精神,坚强的意志,自信心,进取心和争取胜利的决心。”

  从1932年刘长春独自一人奋勇奔跑到2008年北京奥运群星璀璨,从上世纪30年代的“体育救国论”到本世纪的“体育强国梦”,从百余年前积贫积弱的晚清“兵操”到如今的举国体制、全民健身。体育精神,已然渗透进了每一位国人的血液与骨髓,催人奋进、突破自我、追求卓越。

  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体育事业的发展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不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

  如今,广场舞、太极拳、晨跑、夜走等全民健身活动,可谓是遍地开花、如火如荼。2017年仅马拉松便有1000余场,参与人次近500万,到2020年,全国马拉松赛事规模计划达到1900场,再看民间乒乓球,坊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在中国,会打乒乓球的人特别多,就连街边的老大爷卷起袖子都能打几下。”这些均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毋庸讳言,当前全民健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竞技体育发展还存在一系列需要解决的矛盾,体育产业的本体产业发展基础依然不强,国民体质水平依然有待提升,体育在促进全民健康中的作用发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从参加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的6人到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的711人,从奖牌数为零的无奈到北京奥运雄踞榜首再到如今亚运捷报频传,毋庸置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对今日取得的成绩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也对未来志在必得、蓄势待发。

  文/程彦暄

来源:红网

作者:程彦暄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23/4713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